亞馬遜擴印度服務
擬進軍新鮮蔬果市場

[2018.04.23] 發表
亞馬遜將進軍印度新鮮蔬果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預期今後5年內,雜貨及家庭用品將佔印度業務量的一半以上。亞馬遜除將擴大印度地區雜貨及家庭用品的服務外,亦將進軍新鮮蔬果市場。

亞馬遜印度地區負責人亞加沃爾(Amit Agarwal)上周五表示,就銷售量而言,雜貨及商品如乳液,肥皂及清潔產品等,已是亞馬遜印度地區最大的業務。亞加沃爾表示,他不願猜測亞馬遜何時會在印度推出新鮮蔬果網購業務(AmazonFresh),但若放眼今後5年,亞馬遜一定會提供新鮮蔬果送貨到家服務。

亞馬遜AmazonFresh新鮮蔬果送貨服務10多年前已在美國推展,並是亞馬遜新鮮蔬果送貨到家旗艦服務。在印度地區,亞馬遜目前使用一個名為Pantry的公司擔任某些送貨服務。亞馬遜也與印度4個城市的當地供應商合作,保證2小時內送貨到家。

亞加沃爾告訴路透社,今後5年內,雜貨及消費品可能會超過亞馬遜印度業務量的一半以上。

印度已是亞美遜美國以外最大的業務地區,亞加沃爾表示,亞馬遜現在已開始試驗經營種類不多的新鮮蔬果送貨到家服務。

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由於行動裝置愈來愈普遍,印度的網購市場今後10年內的業務量可達2000億美元。亞馬遜目前在印度已擁有1億名註冊用戶,更將把握此一機會。

印度是亞洲第3大經濟體,2018年使用網路人數已達5億人,是網購業務的巨大戰場。

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目前也在考慮收購印度當地網購服務公司Flipkart。大投資商如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騰訊(Tencent),及微軟(Microsoft)等都願支持沃爾瑪此一行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香港奧國經濟學院院長王弼表示﹐在現今資訊爆炸年代,政府不可能封鎖每項消息,轉移視線顯然是更好方法。所謂「假新聞」,並非說報道跟事... 詳情
【明報專訊】3月的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傾向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不少預料未來數月通脹將會上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預期通脹有望在今年春季... 詳情
中興發聲明採措施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 Corp.)周日表示,它正採取措施服從美國一項科技禁令,同時也在尋求解決此一威脅其生存禁令的... 詳情
近日市場有很多經濟和政冶新聞。中東局勢成為頭條消息掩蓋了貿易戰爭。但從政治經濟角度來看,美國俄羅斯關係緊張使中國的重要性上升,反而減輕了中美... 詳情
長期走勢穩定 央行行長表安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表示,今年一整年加拿大的通脹率都會徘徊在2%的歷史目標水平,他對此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