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鳥綠衫軍再負失優勢

[2018.04.23] 發表
恐鳥的華倫休蘭斯(中)拚勁十足,就是倒地也不放手。(美聯社)

東岸頭二號種子昨日作客均告敗陣,不約而同地被對手追平至局數2:2,失去領先優勢。至於上屆東岸冠軍克利夫蘭騎士,則在力拚下以104:100追成2:2平手,避過瀕臨出局邊緣的尷尬局面。

東岸頭號種子多倫多恐鳥昨日作客華盛頓巫師本有一個好開始,頭兩節均力壓主隊,半場結束以51:40領先11分。但下半場形勢驟變,主隊愈打愈出色,第三節豪取40分,該節結束追成80:80平手。

恐鳥最後一節力圖收復失地,一度領先8分,但最後8分鐘投射連番失手,單節巫師得分26:18,最後以106:98追平局數2:2。

恐鳥得分王迪羅臣昨獨取35分全場最高,只是最後一節失準八射僅兩中,成輸波關鍵。賽後他說自己很想勝出,所以打得急進了,無奈適得其反,失誤頻頻。他說會謹記教訓。

兩隊周三會在多倫多進行第五局比賽。恐鳥今季在主場只曾落敗7次。第六局會在周五於華盛頓進行。

公鹿104:102絕殺塞爾特人

至於東岸二號種子波士頓塞爾特人,昨日作客密爾沃基被主隊的「字母哥」安迪杜高普完場前5.1秒補中絕殺,102:104不敵公鹿,在七局四勝制的系列賽打成2:2平手。

主隊公鹿昨日汲取上仗教訓,盡量利用多個進攻點,立竿見影,首節已領先24:17,加上內外開花,半場領先51:35,形勢大好。

頭兩節,攻入全場最高34分的謝倫布朗貢獻其中15分,惟客隊「綠衫軍」除了他之外,其餘球員手感一般。第三節,客軍重拾節奏,追至落後8分,最後一節更是高潮所在。

時間剩下2分40秒,公鹿仍領先96:93,綠衫軍在52.4秒時一度反超100:99。剩下5.1秒,哥安迪杜高普補籃命中,領先104:102,最後客隊的摩里斯跳投不中,公鹿險勝兩分。

安迪杜高普全場20投中12球,貢獻27分,另有7籃板和5助攻,保住公鹿的晉級希望。

騎士104:100勝溜馬追平2:2

至於賽前落後1:2的騎士,昨日作客印地安那溜馬,在「大帝」勒邦占士帶領下,上半場便以60:50拋離對手10分。只是主隊其後亦步亦趨,第三節完追至80:78僅落後2分。

最後一節雙方爭持激烈,互有領先,但騎士最後賈其餘勇,當大鐘還有十多秒時以103:100保持3分優勢。

格連控球在手,更逼得主隊的史提芬遜犯規,結果再取得兩個罰球,雖然兩射僅一中,但已經將分數拉開至104:100,結果得以追成局數2:2平手。

更多體育
企鵝淘汰飛人晉級 掠奪者掃雪崩出局
NHL季後賽昨日再有兩支球隊晉級,匹茲堡企鵝以8:5力克費城飛人,晉級東岸準決賽。納斯維爾掠奪者,則以5:0大勝科羅拉多雪崩,以局數4:2淘... 詳情
拿度蒙地卡羅封王
泥地王拿度昨日在ATP蒙地卡羅大師賽男單決賽,以6:3、6:2輕取日本球手錦織圭,第11次封王,並破紀錄地贏得個人第31項大師賽錦標,保住世... 詳情
遼寧橫掃廣廈奪總冠軍
終場哨音響起,能夠容納12000人的遼寧體育館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遼寧籃球人期盼了23年CBA總冠軍夢,終於在這一天得以實現。 在... 詳情
傅家俊世界賽首圈出局 世界桌球錦標賽周日繼續上演第一圈對壘,香港的傅家俊以局數5:10不敵中國的呂昊天出局;首節落後3:6的奧蘇利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