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信封排隊黨掃黃子華飛 封面列明場次票價 頭目每人派500元

[2018.04.25] 發表
本報記者昨日觀察,在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有疑似「排隊黨」成員購買黃子華棟篤笑門票時,從白信封取出現金付款,信封面寫有「15/7 $880 4張」字眼。(明報記者攝)
在中環大會堂排隊購買棟篤笑門票的人,不乏抱蚗成鈺げ云滌女、披上面紗和戴上口罩的南亞裔女子等。(明報記者攝)
本報記者昨在網上交易平台Viagogo發現,黃子華騷頭場門票一度被炒賣至3萬元一張。

【明報專訊】藝人黃子華7月紅館舉行棟篤笑,門票昨日公開發售,多區售票處均有數百人通宵排隊,亦吸引大批「排隊黨」到場購票。本報記者在尖沙嘴文化中心、中環大會堂、青衣及西環通利琴行的城巿電腦售票網售票處觀察,均發現有疑似頭目向排隊者發放寫有日期及票價等資料、內附金錢的白信封,並於購票後立即收回其門票,有人交出門票後獲500元鈔票。門票在網上最貴被炒至3萬元一張。康文署表示,公開發售的門票超過16萬張,截至下午5時已接近售罄。

逾16萬張票近售罄

棟篤笑門票經康文署管理的城市售票網發售,昨早10時開售時,售票網一度無法登入。康文署回應稱城市售票網系統全日運作正常,其間由於各售票渠道都有大量顧客同時使用,導致售票系統非常繁忙,部分使用者需要耐心重試。

康文署又稱,是次節目公開發售首天的購票限額和信用卡網上購票限額設定為4張,各售票處已因應情G制定合適排隊措施,並不時派員巡視,維持排隊秩序。該署及各售票處亦知會警方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本報向通利琴行查詢,截稿前未有回應。

炒價3萬一張 黃子華籲勿買「黃牛飛」

黃子華方面昨回應稱,對售票情G感到始料不及,很感謝一早去排隊買票的觀眾,多謝一班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現階段未有考慮加場,並呼籲公眾不要買「黃牛飛」。

黃子華早前批評門票以數以倍計價錢被炒賣太離譜,本報昨查看多個門票交易平台,見炒賣情G未見收斂。網站StubHub顯示,原價880元的棟篤笑門票被炒賣至15,555元;另一交易平台Viagogo,頭場7月6日、原價880元的門票,更一度被炒賣至3萬元一張。

西環兩排隊黨 30人有內地口音有南亞人

記者昨日在西環西寶城通利琴行外,發現有至少兩個「排隊黨」運作。其中一個排隊黨的疑似「頭目」為一名頭戴黑色鴨舌帽男子,另有一自稱來自廣東的男子及一南亞裔男子協助。兩名「助手」各自帶來一班操內地口音的人及南亞裔人排隊,約20至30人。「黑帽男」在門票開售前不足一小時才到達現場,並在場指揮排隊者(見左圖)。

「南亞男」向在場南亞裔排隊者派發白信封,信封面寫有日期、價錢及數量,內附鈔票。「黑帽男」則站在通利琴行內指揮及協助,並即場收回購得的門票,經職員屢次勸喻亦不肯離開;「廣東男」亦在門外協助收飛。其後「黑帽男」在西寶城外拿出一疊500元鈔票,向每個排隊者發放每人一張500元鈔票,並指示部分人返回隊尾再排隊購票。本報記者上前了解,手持數十張門票的「黑帽男」稱所有門票自用,不作轉售。

青衣通利琴行亦出現類似情G。一名不願透露姓名、正在排隊的本港女子說,前晚數名操流利廣東話南亞裔男子加入排隊,從言語間得知他們主攻680元門票,更提及每張或可炒賣至1280元,估計黃牛黨從中獲利600元。記者在場觀察,「排隊黨」共有33人,以每人最多可買4張票計,估計該「排隊黨」頭目可賺近8萬元。

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及中環大會堂的售票處,工作人員則有向在場者派籌。文化中心昨早一度有600至700人排隊,偶然有人投訴有打尖問題,但秩序大致良好。現場所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若見有人即場交收門票,會請他們離開。除了南亞裔人,亦有不少長者手持白信封買票。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衣櫃藏屍案 向友披露殺人後飲酒唱K  被告﹕我得唔到洐禶|畀人
【明報專訊】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前男友潛逃內地,其後落網,昨繼續就一項謀殺罪受審。與被告相識多年的好友供稱,被...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莫俊賢涉扼死前女友的兩日後,向好友坦白承認殺人,稱與事主陳曼儀分手後「好辛苦」,「上一次已經想殺佢(事主)」,又做出扼頸的手... 詳情
石棺案 首被告:開鱄蚗Y「似黐鷜u」要埋尾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案件昨續審。庭上繼續播放首被告的警誡會面片段,他直指是次被告殺... 詳情
【明報專訊】庭上日前播出的警誡會面片段中,首被告提到與事主都是靠「呃呃部v為生。他在昨播出的片段中,披露更多兩人合作的細節,如曾要求祖... 詳情
公私營合作建屋 四成人憂利益輸送 「土地大辯論」明開鑼 文件提政府提供基建促合作
【明報專訊】影響本港未來土地發展方向的「土地供應大辯論」將於明天舉行,當中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地產商持有農地,料成為短中期土地供應選項之一,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