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海警船巡釣島 年內第9次

[2018.05.19] 發表

中國國家海洋局和日本海上保安廳均證實,中國4艘海警船昨日駛入釣魚島12海里領海範圍。中方透露艦船的編號分別是「2307、2401、2101、33115」,日方指出4船各自航行約75分鐘後駛出領海,日本外務省致電中國大使館抗議。

這是自4月23日後中國公務船再度駛入釣魚島領海,為今年第9次。

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周五(11日)結束任內首次訪日行程後,從5月12日至昨日,中國公務船已連續7天進入釣魚島毗連區海域(12至24海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上月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同時堅定維護國家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耿爽又指出,中國對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中方在有關海域的公務活動合理合法,將繼續堅決應對任何挑釁中國主權和安全的行為。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超級電腦「天河三號」首公開亮相 今年底投入使用
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周三(16日)起,一連兩日在天津舉行。國家超算天津中心在大會上,首次公開展示中國新一代百億億次超級電腦「天河三號」原型機。... 詳情
據中新社報道,位於貴州貴陽的「中國天眼」、500公尺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AST),日前進行升級工程,將安裝國際上首台、由中國與澳洲共同打... 詳情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18日在北京發布的《2018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顯示,2017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之際,中方的反壟斷機構突然批准日資東芝將晶片業務大部分股權,售予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牽頭的財... 詳情
「刷手機」閃付 廣深城鐵五秒過閘
【明報專訊】 廣鐵集團18日公布,自5月20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廣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實行銀聯閃付進站乘車。港人可持回鄉證或護照到廣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