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訓練 轟6K首島礁起降

[2018.05.19] 發表
起降中的轟-6K轟炸機。(空軍發布)
永興島機場跑道可以拍攝到蔚藍的南海。(網上圖片)

解放軍空軍昨日公布,航空兵某師近日組織轟6K等多架不同型號的轟炸機,在「中國南部海域」開展島礁起降訓練,錘煉提升「全疆域到達、全時空突擊、全方位打擊」能力。這次訓練中,師長郝建科駕駛轟6K帶頭從南方某機場起飛,在既定空域完成對海上目標突擊訓練後,赴「某島礁機場」做起降訓練,達成訓練目的,為空軍轟炸機部隊開展島礁起降訓練累積經驗。內地軍事專家王明亮稱,轟炸機在中國南部海域展開島礁起降訓練,有利於提升應對海上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

有軍事評論員表示,從視頻和照片可以推測出此次轟6K戰機是在永興島進行起降訓練的。南沙長興島機場擁有一條完備的長3000米的跑道,可以起降波音737以下的中小型飛機,2016年12月22日起開通往返於海口美蘭國際機場的定期包機航班。

永興島距離海南主要機場大約400公里,在永興島部署戰機可以增加各型戰機的在南海海域的作戰範圍,延長作戰時間,為中國維護海洋權益,捍衛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提供了堅實保證。(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超級電腦「天河三號」首公開亮相 今年底投入使用
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周三(16日)起,一連兩日在天津舉行。國家超算天津中心在大會上,首次公開展示中國新一代百億億次超級電腦「天河三號」原型機。... 詳情
據中新社報道,位於貴州貴陽的「中國天眼」、500公尺口徑球面無線電望遠鏡(FAST),日前進行升級工程,將安裝國際上首台、由中國與澳洲共同打... 詳情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18日在北京發布的《2018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顯示,2017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之際,中方的反壟斷機構突然批准日資東芝將晶片業務大部分股權,售予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牽頭的財... 詳情
「刷手機」閃付 廣深城鐵五秒過閘
【明報專訊】 廣鐵集團18日公布,自5月20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廣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實行銀聯閃付進站乘車。港人可持回鄉證或護照到廣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