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衛星導航 2020年底服務全球

[2018.05.19] 發表

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18日在北京發布的《2018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顯示,2017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總體產值達到255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4%。

中新網5月18日報道,《白皮書》對2017年度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現狀及發展趨勢做了全面匯總與解讀。

作為中國軍民科技融合、科技創新的重大成就,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是實施「中國製造2025」強國戰略計劃的關鍵一環。

2018年,中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的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已全面進入全球組網階段,產業鏈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中國計劃發射18顆左右「北斗三號」衛星,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服務。到2020年底,北斗將建成由35顆左右衛星組成的系統,為全球使用者提供定位、導航和授時等服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之際,中方的反壟斷機構突然批准日資東芝將晶片業務大部分股權,售予美國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牽頭的財... 詳情
「刷手機」閃付 廣深城鐵五秒過閘
【明報專訊】 廣鐵集團18日公布,自5月20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廣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實行銀聯閃付進站乘車。港人可持回鄉證或護照到廣深... 詳情
順豐員工賣客戶資料判囚
【明報專訊】湖北荊州中級法院駁回一宗個人資料買賣案的上訴,19名被告涉嫌出售客戶個人資料逾千萬條,其中包括11名順豐快遞員工,涉案金額達20... 詳情
嚴書記女兒還有幼弟 她爸被指假離婚落馬
【明報專訊】「她爸是嚴書記」事件發酵,四川省紀委、監察委昨日公布,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圖)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有網民此前表示,離婚後... 詳情
緬甸上周在接近中國邊境地區爆發民族衝突,造成19人死亡,中國國防部昨稱,死者當中包括3名在緬中國人。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近日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