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蝙蝠藏汽車 散播真菌損同類

[2018.05.2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要求省民,今夏郊遊時,慎防蝙蝠匿藏汽車運到省內,指牠們可能帶有真菌疾病,令到省內蝙蝠受危。

環境廳稱,身型細小的棕蝠和其他動物,可能會匿藏在拖車、露營車、貨車和其他車輛的隱蔽處,並警告,牠們可能感染一種名為白鼻症候群(white-nose syndrome)的真菌疾病。這種疾病會令患病的蝙蝠口鼻長出白色菌絲,因此得名。

卑詩省白鼻症候群應變協調員戴爾(Orville Dyer)表示,雖然這種疾病對人類和寵物無害,但於2006年起自歐洲傳入以來,北美洲估計有六、七百萬隻蝙蝠因此死亡。

雖然省內尚未出現白鼻症候群,但官員周五表示,緬省已確診首宗個案,而美國華盛頓州則於2016年亦被檢測到。戴爾指出,病毒由東岸蔓延至西岸的速度一直十分緩慢,但它突然間越過近半個北美洲大陸,出現華盛頓州,距本國邊境僅150公里範圍內,故令到本國蝙蝠品種突然間出現較大感染風險。

戴爾稱,由於國內其他地方出現該種真菌疾病,卑詩省兩種鼠耳蝠已按加拿大《瀕危物種法》(Species at Risk Act)列為瀕危物種。

當局要求旅客在離開前,檢查清楚收起的雨傘、雨篷等是否有蝙蝠匿藏,而若發現牠們,當局建議使用厚毛巾或隔熱手套將牠們放入容器中,然後安全地放走。

至於旅客若發現車內有蝙蝠,可致電1-855-922-2287通知卑詩野生動物計劃或卑詩社區蝙蝠計劃(B.C. Community Bat Program)協助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
加拿大國家公園旅遊季開幕 今年遊加中國客料破百萬
【明報專訊】聯邦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昨天在紅河國家城市公園(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 詳情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發錯薪水給一名老師﹐該名賓頓市患癌教師無力退還7000元的病假薪水。 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賓頓市教... 詳情
兩車相撞後一車反轉 女司機逃逸疑涉劫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晨發生兩車相撞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女司機逃離現場。 昨晨11時在市中心渣維士街夾韋斯里街發生兩車相撞的嚴重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