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薩特12碼致勝 1:0挫曼聯 車路士足總盃封王

[2018.05.20] 發表
車路士昨天奪取今季英格蘭足總盃冠軍,逃過4大皆空的劣績。(美聯社)
昨天的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夏薩特上半場操刀12碼建功,助車路士奪得今季唯一獎盃。(美聯社)
車路士領隊干地高舉獎盃。(美聯社)

英格蘭足總盃決賽昨天在溫布萊大球場上演,車路士憑夏薩特在上半場射入12碼,最終以1﹕0力克曼聯,一吐上季決賽落敗的烏氣,更令紅魔今季4大皆空。

曼聯射手盧卡古因為足踝傷初癒,先列後備,由拉舒福特、阿歷斯山齊士、連格在前線爭取入球。車路士排出較保守陣容,收起快翼韋利安、柏度洛迪古斯,只以王牌夏薩特配合射手基奧特。

車路士開賽後佔得優勢,夏薩特在9分鐘窄位勁射,門將迪基亞擋出,其後中場泰莫爾巴卡約高在禁區被防中尼曼查馬迪推跌,球證未有判罰12碼;不過,車仔終於在21分鐘獲判極判,夏薩特於一次反擊被中堅菲爾鍾斯從後踢跌,更親自操刀射入,領先1﹕0。完半場前,鍾斯在遠柱頂出界,未能將功補過。

曼聯於下半場加強攻勢,先有拉舒福特於禁區外勁射,可是欠缺角度,被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救出;隨後山神曾在門前執雞射入,但因為越位在先,入球被判無效。70分鐘,紅魔差點再輸12碼,左閘艾舒利楊格於禁區內疑似犯手球,球證根據VAR而未有判罰。

紅魔於73分鐘換入盧卡古及安東尼馬迪爾,力圖收復失地,後者立即有機會,不過射門省中中堅艾斯派古達後,被高圖爾斯輕易沒收。83分鐘,中場保羅普巴在禁區無人看管下施展頭槌,卻於柱邊出界,曼聯始終都未能撕破車仔防線,以0﹕1落敗;車仔拿下今季足總盃。

更多體育
保方灑淚別17年祖雲歲月
祖雲達斯在意甲閉幕戰以2:1擊敗維羅納,以勝仗歡送在63分鐘被換出場,獲全場站立拍掌而灑淚的40歲門神保方。 保方在祖雲達斯度過17個... 詳情
摩帥教英隊決賽首敗
曼聯兵敗溫布萊,不但今季宣布4大皆空,而領隊摩連奴(圖)經歷執教英格蘭球隊以來首次決賽敗陣。曼聯0﹕1受挫車路士,是摩連奴6次(4次贏聯賽盃... 詳情
隨住艾歷尼、安歷基、韋拉等退出接替雲格的行列,曼城助教阿迪達相信短時間內會獲任命為阿仙奴領隊,而與其成長的摯友沙比阿朗素及一眾前阿仙奴球員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