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緩解 美國股市大漲
波音股價上揚3.6% 道指升至2個多月新高

[2018.05.22] 發表
美國股市周一大漲。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緩解,美國股市大漲,工業類股表現強勁,推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至2個多月來的新高。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末稱,美中兩國已將貿易戰的可能性「擱置」並同意舉行更多談判,增加美國對中國的輸出,令周一股市受到激勵,一開盤即氣勢不凡。梅努欽周日亦表示,美中亦同意取消各自的關稅威脅。中國周一也對兩國緊張氣氛消退表示讚揚。

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BB&T Wealth Management資深副總裁海威格(Bucky Hellwig)表示:「周末的大消息是貿易戰已經避免,因此我們可以對原先悲觀的預期做出調整。我們從事更多國際貿易的公司表現良好。」

標普500工業類股的.SPLRCI指數上揚1.5%。波音(Boeing Co)股價上揚3.6%。波音四分之一的商業客機係銷往中國。

小型股羅素2000(Russell 2000)指數上升0.7%,連續第4天創新高。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298.2點,收25,013.29點,漲幅1.21%。標普500上升20.04點,收市報2,733.01,升0.7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39.7點,收7,394.04點,漲0.54%。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一在宣布其運輸部門將併入Wabtec後,股價漲1.9%,Wabtec股價亦升3.5%。

並非所有的美國商業領袖都樂見美中避免貿易戰。一些商業領袖提醒政府,一旦氣勢沒了,美國很難再改變中國一些令人憂慮的政策。

美中貿易戰避免周末宣布後,AK Steel股價周一跌5.1%,U.S. Steel跌3.8%。

晶片制造商Micron Technology在調升本季盈利預估後,股價升3.9%,是標普500中表現最佳的一隻股。

電動車制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一股價漲2.8%。MB Financial漲12.9%,Fifth Third Bancorp跌7.9%。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銀行次季料盈利堅實
【明報專訊】在成長減緩及全國房屋銷售處於多年來未見低點之際,加拿大各大銀行正在升高按揭戰,但分析師們表示,房地產市場不振尚不會影響到銀行的盈... 詳情
Tesla Model 3煞車距離長 未獲消費者報告買進評級
【明報專訊】緊急煞車距離長,控制系統使用不易,及駕駛不平順,使得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Model 3電動車未能獲得《消費者報告》...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周一表示,它將以37億元收購美國旅館業者LaSalle Hot...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周一確認將其製造火車引擎的運輸部門大部份業務併入火車設備製造商Wabtec C... 詳情
貿戰停美股升
5月21日上證指數+0.64%,深圳+0.87%。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39之後回軟,最低2712,收2732,+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