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巴客改貨項目落戶廣州

[2018.05.23] 發表
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明報專訊】目前廣州正形成全球高端航空維修改裝產業集群。記者昨日從廣州空港經濟區獲悉,空巴、波音飛機客改貨項目已相繼入駐,其中大部分維修技術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國轉讓;而由和記黃埔(中國)有限公司與南航共同控股的智能化飛機附件維修基地項目亦落戶,廣州空港經濟區已初步形成全國最大飛機維修基地和全球最大飛機客改貨基地。

隨茞臚G航站樓近日全面啟用,廣州白雲機場進入「雙子樓」時代,在打造國際航空樞紐的同時,也助力廣州空港經濟區日益成為廣州產業創新樞紐。據廣州空港經濟區最新統計,目前區內已進駐超8,300家企業,僅飛機維修去年實現營業收入達32.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大增30%;同時,也初步形成全國最大空港物流中心。

智能化飛機維修中心2022年投產

繼空巴飛機客改貨項目後,波音客改貨項目最近亦落戶廣州空港經濟區,南航與波音將在維修技術轉讓等多方面開展合作,其中大部分維修技術是波音公司首次向中國轉讓。而近日廣州空港經濟區與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簽署附件維修基地項目合作協議。據悉,GAMECO由和記黃埔(中國)有限公司與南航共同控股,其附件維修基地項目擬於2022年建成投產,預計投產5年後實現年產值10億元,成為中國維修深度最大、綜合能力最強的創新型智能化飛機附件維修中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老撾、緬甸、泰國第70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周二(22日)於中國雲南關累港正式啟動,其中6艘執法艇在當日起航出港。 ... 詳情
限購令無阻外地客海南買樓
海南樓價過去一年節節上升,在中央上月宣布海南建設新自貿區後,更吸引不少投資者目光,不過海南隨即下發一道房產限購令,限制外地人買樓,也影響了當... 詳情
中央批准海南建自貿港,海南省政府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如何落實政策,而是立即收緊樓市,實行全域限購。現階段而言,已成功在地產炒風萌芽之前將其壓制... 詳情
美媒:20航空公司改台灣標示
【明報專訊】中國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美聯社調查發現,多家航空公司已決定接受北京要求,改變網站上對台灣標示。 決定改變... 詳情
「邦交國」撐台參與WHA被否決 陸外交部表示歡迎
【明報專訊】世界壎秅j會(WHA)未有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的提案列為議程。友邦代表發言時強調,「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外」是W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