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聯手警告 防加密貨幣投資詐騙

[2018.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證券委員會(OSC)昨天表示﹐已經聯同加國與美國證券監管機關﹐警告投資者有關加密貨幣的投資計劃。該會執行總監Leslie Byberg提醒投資者﹐應該時刻檢查是否與註冊的個人或公司交易﹐並且小心考慮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

對於有關加密貨幣投資計劃有無涉及投資者被詐騙﹐以及有無公司被檢控等查詢﹐安省證券委員會發言人並沒有正面回答﹐只透露會適時回應。

不過﹐最近安省證券委員會警告投資者要注意5間公司﹕BTCReal、BitSerial、Hypercube Ventures LP、CabinCoin OU和BaapPay﹐他們看來參與了針對性的加密貨幣投資計劃。

據公布﹐安省證券委員會聯同北美洲合共超過40個省政府及州政府級別的監管機關﹐展開「加密掃蕩行動」﹐這項行動的部分工作就是警告投資者有關加密貨幣投資計劃。

Byberg表示﹐他們持續提醒公眾關於加密貨幣產品的潛在詐騙活動。

北美證券管理人協會(NASAA)表示﹐到目前為止﹐「加密掃蕩行動」導致接近70項查詢及調查﹐以及35項與貨幣首次發行或加密貨幣有關的未執行或已完成的行動。

比特幣是全球最重要的加緊貨幣﹐而這種模擬貨幣的價格大上大落。在2017年12月中﹐比特幣彈升至每枚19,783.06美元的歷來最高位。可是﹐不到半年﹐價格跌掉六成﹐昨天在8,225美元水平徘徊。

在過去近6周內﹐比特幣價格介乎7,800美元至10,000美元之間。

由此看來﹐投資者投資在加密貨幣﹐既可能冒上與沒有註冊的個人或公司交易的風險﹐還要承受當中巨大的價格上落風險。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Shiller曾警告說﹐比特幣可能是另一個失敗的貨幣實驗。Shiller曾在美國房屋市道及科網股泡沫前提出了預警﹐至於他對比特幣的警告會否應驗﹐還有待間考驗。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人黨周二因應新移民急增發表新政策,要求將25%新移民安置在滿地可以外地區,並規定準備到魁省的潛在新移民,必須會說法語。 ... 詳情
無懼變老 加長者自認健康佳
【明報專訊】加拿大進行了一個全球最大及最大膽的老年化調查研究﹐有關數據剛開始公布。當中揭示﹐大部分「年紀較大」的加拿大人認為身體健康。而且﹐... 詳情
虛擬助理 加人最愛蘋果Siri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在亞馬遜(Amazon)、蘋果( Apple)、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各自虛擬助理的激烈...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小學接連發生兩宗學童誤食大麻零食後出現不適的事件,警方現正加強教育家長以免重蹈覆轍。 杜蘭區(Durham)警方周... 詳情
指事主認錯人 警證無可疑 國會議員洗脫性侵嫌疑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國會議員德魯安(Francis Drouin﹐圖)周二表示,他已獲洗脫性侵犯嫌疑,對於事件獲得解決感到高興。他早前到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