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畋工人6米水塔墮斃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何文田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於常盛街私人屋苑皓畋一天台機房附近工作時,疑失足由約6米高的水塔墮下,昏迷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據了解,死者葉俊華(圓圖),50歲,為擁有「大工牌」的資深工人,居於觀塘樂華h,近日已離婚,大部分家人居於內地。葉任職幕牆及燒焊工人,主要職責為在高處或吊船上檢查建築物的鋁窗及幕牆等。

事發昨早約10時半,葉在皓畋一天台機房附近工作,詎料疑失足從6米高水塔墮下,昏迷重創送院,經搶救延至11時28分不治。家人趕往醫院,得悉噩耗傷心不已。

警方初步調查,認為事件無可疑;勞工處接報後亦派員調到場查。皓畋的承建商新昌集團發言人表示,對工人意外身亡深表難過,對其家人致最深切的慰問;並會全力配合有關部門調查意外原因。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對意外表示難過,已派義工接觸家屬提供協助,詳細意外原因有待勞工處調查。他提醒工友於高空工作時,應繫上獨立救生繩,若需在無法掛獨立安全繩或吊船不能靠近的地方工作,應用安全梯台或俗稱金屬通架的安全工作台,保障安全。

更多港聞
掟死銀狐犬 飼主兒子被判醫院令
【明報專訊】白色銀狐犬「小白」早前於尖沙嘴墮海獲救,其後疑遭主人的兒子帶到住所天台掟落街,當場分屍斃命,涉案兒子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兩歲男童被發現腰部有燙傷,及左右兩邊第10條肋骨骨折,需留院5日診治。負責平日日間照顧男童的保母否認兩項虐兒罪,案件昨續審。男童... 詳情
Know My Students 分析只需15分鐘 AI聊天App打開話匣 分辨抑鬱學生
【明報專訊】「你曾否想過自殺?」這是抑鬱篩查問卷的「必答題」,如此直白的問法,難免刺痛受評估者,「有人會把答案留空或亂填」,臨H心理學家趙千... 詳情
明白患者需援手  抑鬱過來人投身輔導
【明報專訊】「我沒事很好」,80後臨H心理學家趙千媄(Jamie,圖)也是抑鬱過來人,卻未曾正式接受治療,讀書時學校有社工教師關心她情緒,也... 詳情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本月初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與IT業界昨召開記者會,批評計劃無助人才荒,建議政府先培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