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首公開航母夜間起降戰機畫面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24日的中央電視台在節目中公布中國航母艦載機突破了夜間起降技術,有軍事專家表示,這意味茪什穄镼擦髀褔末s隊初步形成全天候作戰的能力,朝實戰化能力形成邁出了關鍵一步,這也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少數幾個掌握艦載機飛行員夜間起降技術的國家。

這是官方媒體首次對外證實航母艦載機具備夜間起降能力。央視報道稱,「一年來,航母部隊攻堅克難,艦載戰鬥機實現了從晝間向夜間、從單機向編隊、從技術向戰術等多項突破,一批艦載戰鬥機飛行員和蚅市揮員通過資質認證……」

央視稱,在今年4月份的跨海區訓練中,在與海軍岸基航空兵進行的對空作戰訓練中艦載戰鬥機首次全程擔負戰備值班,這被外界猜測認為,艦載機已經具備了夜間起降能力。

航母專家李傑表示,只有具備了夜間蚅弁鄐O,才意味蚅斥機飛行員成為真正意義上合格的飛行員。艦載機只有具備夜間起降能力,遼寧艦才能形成全天候的作戰能力,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航母。

「除了掌握夜間蚅左疑鶬銣瑋N,掌握好夜間蚅左熒P覺,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李傑表示因為飛行員此前沒有過夜間蚅左爾g驗,對燈光的判斷感覺很不好掌握,複雜程度加大,因此心理素質過硬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

從央視對外公開艦載機突破了夜間起降技術的報道中,李傑推測分析認為,肯定不是一個飛行員成功進行了夜間起降訓練,至少應該有4至5名飛行員。世界上,美國、俄羅斯、法國以及曾經的英國都掌握夜間起降技術,現在中國也成為其中的一員。李傑表示,以後除要訓練複雜氣象條件下的夜間起降訓練,另一個重點就是提高具備夜間起降的飛行員數量,任何一種戰鬥力的形成和數量都有關聯,只有足夠多數量的飛行員掌握該技術,航母才能形成全面的作戰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當地24日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強化台灣軍事實力,並呼籲遵循「台灣關係法」,美國可派高階軍事官... 詳情
傳解放軍西藏林芝中印邊界實彈演習
【明報專訊】有消息稱,日前中國軍方從西藏拉薩出動數百名軍人進駐位於林芝市靠近印度的地區,本周二開始展開為期三周的實彈軍事演習。 一位不... 詳情
居留證國籍被寫「中國」 在挪台灣學生發正名運動
【明報專訊】台灣連續兩年未獲邀出席世界壎秅j會(WHA)後,台人在國際的地位亦再度引起關注。挪威媒體23日報道,有在挪台灣留學生於當地申請居... 詳情
世界競爭力 台灣第17
【明報專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4日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美國擠下香港成為第一。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及地區位居全球第17,... 詳情
吳茂昆被圍剿:「我聽不到」
【明報專訊】吳茂昆在23日下午出席會議時,遭媒體圍住詢問「關切」高中校長事宜,沒想到吳茂昆不為所動,直接一句「我聽不到」,隨即就進入教育部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