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巡遊慶祝歐聯三連霸

[2018.05.28] 發表
皇馬後防兩員大將馬些路(左)和拉莫斯(右)向民群展示歐聯獎盃。
巡遊巴士途經市中心,萬人空巷。
C朗(中)致詞答謝球迷。
C朗張開手指,示意已經五捧歐聯獎盃。(球會官網)

皇家馬德里周日在馬德里舉行勝利巡遊,慶祝連續三屆捧走歐聯冠軍,有數萬人參與。皇馬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在祝捷會上答謝球迷支持,說:「能為全球最大球會效力引以為榮,我非常開心,能夠跟這些隊友並肩作賽,焉能不贏。」

最後他更對球迷說:「明年再見。」似在暗示來季還會效力皇馬。

皇馬周六在歐聯決賽擊敗利物浦,歷史性成為歐聯三連霸,當日賽後西班牙國王更在皇馬會長佩雷斯等人陪同下,親自到球員更衣室祝賀一眾球員。大軍隨後即乘坐專機返回馬德里,並在西班牙時間周日晚上,乘坐開蓬巴士在市內舉行勝利巡遊。開蓬巴士抵達馬德里的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球員與市長卡文拿見面,馬德里市中心的西貝萊斯廣場噴水池,掛滿了皇馬的會徽,寫上「感激球迷支持」。

數萬人湧上街頭,巴士寫上「13冠」的文字,恭賀皇馬第13次奪得歐聯錦標,沙治奧拉莫斯及馬些路捧起獎盃接受歡呼。現場更播放「We are the Champions」的音樂。

上周六的決賽有8萬人在班拿貝球場觀看直播,見證皇馬奪得第13座歐聯獎盃。C朗賽後接受訪問時說:「球員的前途現在毫不重要,這點我是沒有疑問的。之後,我會稍作休息,再向國家隊報到,就讓我們看看將來發生什麼事吧。」

這番言論令人揣測C朗有意離開皇馬,C朗其後承認失言:「我不該這樣做,這不是合適的時間,但我很坦白,將會在這星期說出一些事,因為球迷一直支持我,他們都在我的心中。」

33歲的C朗跟皇馬的合約到2021年,他不保證來季仍會效力,只說未來數天會有重大宣布:「生命不是只有榮耀。我跟會長佩雷斯傾談過,就像專業球員一樣。在風平浪靜的時候,人們總愛醞釀風暴。」

更多體育
逾17萬網民簽名促重罰拉莫斯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周六在歐聯決賽被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一次攔截時壓逼墮地受傷,被逼退下火線,雖然名宿林柏特認為拉莫斯並非有意弄傷沙拿,但... 詳情
沙拿扭傷韌帶  休2周可踢世界盃
穆罕默德沙拿(圖中,球會官網)勇戰受傷,紅軍主帥高普形容傷勢非常嚴重,不過埃及體育大臣昨日表示沙拿的傷勢未有如初期想像中嚴重,據悉只需休息兩... 詳情
巴利醞釀離皇馬
皇家馬德里歐聯三連霸後疑傳來壞消息,決賽梅開二度的功臣加里夫巴利為長期失正選而失望,「定要與經理人坐下來研究」。 巴利的離心與無法「擔... 詳情
紅軍罪人收死亡恐嚇
利物浦在歐聯決賽鎩羽而歸,比賽期間兩犯大錯的門將卡利奧斯(圖,Getty Images)成為眾矢之的,即使一再道歉,仍然收到死亡恐嚇,英國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