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住加護病房 5人留院觀察 大部分旅客明後兩天如期回國
縱橫旅行社稱 旅巴紀錄良好

[2018.06.06] 發表

【明報專訊】致命車禍的旅行團﹐其地接公司是在美國註冊的縱橫旅行社。該公司法律部門代表文諾曼(Norman Man)昨日稱﹐接載旅行團的旅遊巴士公司Union Tour Express﹐有出色的駕駛紀錄﹐以往的事故率為零。

文諾曼昨天表示﹐旅遊團內來自中國的遊客﹐包括領隊﹐總共35人。前天下午意外發生後﹐所有人都被送進醫院﹐接受檢查。當天就有人檢查後無問題出院﹐昨天還有一些人陸續出院。

至此﹐傷者中還有3人繼續留在加護病房﹔另有5人留院觀察﹐總共8人還留置醫院。這些傷者的家屬已經出發前來加拿大。最早的今天就可到達。有些傷者在美國的家屬已經趕到醫院。

他表示﹐這個旅遊團行程結束的日子是6月7日,因此出事時﹐旅行團已經接近尾聲。

現時大部分旅行團成員住在出事地點附近的酒店內。他們回國的機票都在6月7、8日2天﹐從芝加哥起飛。大部分人將如期回國。成員中有些親屬還在留醫﹐他們也在醫院內陪伴。

文諾曼說﹐他們和提供巴士的Union Tour Express合作「已經很久了」。他說﹐這間公司總共有29名司機﹐保持優良駕駛紀錄﹐平時「被警方截停路邊的情況都沒有」。

司機︰方向盤突然失靈 卡死輪胎肇禍

本地電視台CTV報道說﹐據他們了解﹐巴士司機告訴警察﹐事故發生時﹐方向盤系統突然失靈﹐卡死了輪胎。

縱橫旅行社已經派出5位工作人員趕來醫院﹐參與照料傷者。中國一些網站的消息指﹐這個旅行團是國內某旅遊電商平台散客拼團組成。可能是許多自由行客人﹐「落地散拼」的形式參加的境外團。

旅遊電商平台散客拼合成團

文諾曼說﹐這應該是個「私人定制包團」。他說﹐「只要報名人數足夠﹐我們的團就可以出發」。這個團中將近一些客人﹐本來已經身在美國﹐然後參加他們這個從華盛頓出發的為期13天的旅行團。另外一些則是在中國網上報名﹐組團前來﹐同時在華盛頓會合。

多倫多天馬旅行社中國部經理茹乾誠表示﹐夏天旅遊旺季正在開始之際﹐發生這樣的旅遊巴士意外﹐給北美旅遊界帶來重大影響。目前有關意外的原因等還未公布﹐業界都在觀望了解。

夏天旅遊旺季剛開始 意外影響重大

不過﹐他說﹐他們覺得問題暴露出來也是好事﹐可以令旅遊界更加警醒。他說﹐從他們旅行社來說﹐總體是從司機和車輛兩方面入手。所有司機、導遊都必須接受入職前培訓、考核及格。現在司機普遍裝備有電子紀錄本﹐實時紀錄其駕駛時間。加拿大和美國對於司機可以駕駛的最長時間規定不同﹐不過公司也都嚴格遵守。安全第一。

此外﹐他們擁有自己的旅遊巴士。巴士每次出車前﹐都必須進行檢查。車廠總監會簽署檢修報告。這類報告可以出示給旅遊者看。

更多要聞一
網上招攬代申請就業保險金 被揭用假醫療證明行騙重罰
【明報專訊】有機構在網頁或報紙上刊登廣告﹐自稱可替人申請就業保險金(EI)。有真的因病而無法工作的華裔工人﹐礙於語言障礙﹐付費使用了這些機構... 詳情
1250項非專利藥物短缺 醫生被逼處方名牌貴藥
【明報專訊】據智囊機構C.D. Howe Institute昨天公布的研究報告﹐加國藥物短缺問題需要即時解決。報告4名作者指出﹐加國需要多種... 詳情
保守黨支持率39%可贏省選 NDP想勝要追8個百分點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安省省選﹐據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由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將贏出省選﹐並成為大多數政府。 民調機構MainStr... 詳情
韋恩未掛冠下台 2同袍先表態爭做黨領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黨魁韋恩(Kathleen Wynne)自己承認,省選後將不再是省長,不過她不肯表態是否將辭去黨領職務。現在有黨派候選... 詳情
道格福特遭弟婦索償1500萬 興訟指處理遺產不善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遺孀Renata Ford(圖)指控其大伯﹐即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