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雲尼橫行?長洲現水龍捲

[2018.06.08] 發表
有網民在港島薄扶林拍到對開海面出現漏斗雲,其後天文台證實長洲對開海面曾出現水龍捲。(facebook「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中午發出本年首個3號強風信號,本港昨受熱帶風暴艾雲尼的外圍雨帶影響,多區有狂風驟雨及水浸,傍晚長洲對開海面更出現水龍捲。天文台預測,艾雲尼今明兩天將轉至橫向緩慢移動,並在廣東西部沿岸一帶徘徊。天文台昨晚10時表示,會在今日視乎本港風力變化來決定更改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提醒市民早上出門前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今年首掛3號 多區水浸

天文台設置在長洲的兩部攝影機均於昨傍晚6時45分拍到東灣對開海面出現水龍捲,並於7時20分發出水龍捲報告。天文台發言人證實,水龍捲曾在長洲對開海面出現,同時亦收到市民報告,相信事件沒造成傷亡或損牷C據天文台資料,水龍捲於本港5至10月期間的雨季最常見,天氣不穩定、有大雨及狂風雷暴,最有利水龍捲出現。

天文台昨表示,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西南偏西,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緩慢移動,在廣東西部沿岸一帶徘徊。今日本港仍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驟雨將維持至周末。

各區風力昨晨明顯增強,3號風球發出前,艾雲尼的外圍雨帶已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多區出現水浸,上水、打鼓嶺等地區一度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天文台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教育局宣布幼稚園及部分特殊學校停課。大埔廣福道往錦山村方向馬路佈滿泥水,車輛要涉水而行。至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發出本年首個3號強風信號,稱艾雲尼稍為增強,靠近本港期間或有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

沙中地盤壞排水泵 水湧鑽石山站

港鐵鑽石山站於大雨期間亦發生罕見水浸。昨晨約6時半,鑽石山站近彩虹道出口旁邊的沙中線地盤排水泵故障,積水從圍板滲出,夾雜雨水沿斜路流向A2出口,浸濕扶手電梯,並流向大堂。港鐵職員即時封閉彩虹道A2及龍蟠苑A1出口,堆起沙包清理積水和垃圾,市民需由其他出口進出鑽石山站。至昨晨約8時,A1出口首先重開,兩個出口於約9時全部重開,港鐵稱事件中雨水只影響A出口附近位置,車站運作及列車服務不受影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今年1月一項薪酬趨勢調查,訪問48間機構,其中25間機構平均加薪3.2%,較去年同期的2.9%升0.3個百分... 詳情
衙前圍村地底挖出明清圍牆更樓 考古範圍擴大 重建計劃影響未明
【明報專訊】黃大仙衙前圍村重建項目於2007年展開,市區重建局昨公布在圍村地底發現圍牆及更樓遺蹟,今年會擴大部分挖掘範圍;現階段未有保育定案... 詳情
一地兩檢草案未表決 泛民下周集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繼續審議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早就各審議階段設時限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午原已預告晚上會就草案二讀完成表決,惟因有議員未... 詳情
黃之鋒未被捕遭鎖手銬 警:為保護他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於去年七一在金紫荊廣場示威,警方在沒有宣布拘捕他的情G下鎖上手銬及禁錮他1小時,他興訟小額錢債審裁處,以警... 詳情
中文審訊用英語陳辭 官斥大狀不尊重法庭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心理學系男生在佔領運動期間,透過點擊黑客組織「匿名者亞洲」的連結,攻擊上海商業銀行網站,令網站在16秒內遭受逾6600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