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將訪台 為AIT新館揭幕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下周二舉行落成典禮,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美國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圖右)確定出席儀式,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同台。

丈夫曾促成「台旅法」

AIT內湖新館將於下周二舉行落成典禮,美方會否派高官訪台引起關注。《中國時報》報道,瑪麗確定出席揭幕典禮及演講,蔡英文將列席。知情人士表示,細節仍待白宮敲定,但相信「安排應該會讓大家感到滿意」。瑪麗丈夫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他是知名挺台派,3月促成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二人多次訪台,對上一次到台是今年3月。

2015年美助卿曾訪台

美台斷交後,過往訪台的最高級別官員為助理國務卿,包括2015年訪台的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助理國務卿芮福金(Charles Rivkin)。《台灣旅行法》雖放寬美台所有級別官員互訪,法案通過後,首位訪台美國官員為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早前曾有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可能會出席典禮,但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資訊」。

更多中國要聞
「陰陽合同」逃稅 為何引發眾怒?
上周,知名女星范冰冰(圖)被指「陰陽合同」逃稅一事在內地掀起軒然大波,民眾的憤怒除了來自於對明星動輒一部戲幾千萬高薪片酬的不滿,更多還來自於... 詳情
盼借鏡賽馬等經驗 自貿區官方智囊:「海南不可能取代香港」
自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宣布海南全島建設自貿試驗區後,這個最年輕的經濟特區如何擴大開放、對相距僅約500公里的香港將會帶來何等影響備受關注。中國... 詳情
被問大灣區怎用Twitter 專家:用「特殊的卡」
內地「防火長城」長期限制網民訪問境外網站,資訊無法自由流通令港人到內地感覺不便。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 詳情
128米摩天輪命名「深圳之光」
  近日,深圳寶安濱海文化公園(一期)傳來新進展。該項目重點打造的超級摩天輪,被正式命名為「深圳之光」。前海灣畔、寶安中心128米摩天巨輪,... 詳情
國產「造島神器」天鯤號海試3天檢測動力系統
【明報專訊】中國歷經5年的自主研製後,全亞洲最大最先進、被稱作「造島神器」的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周五(8日)下午正式駛離碼頭,從長江口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