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7月1日完成C系列商務機收購
龐巴迪仍需投入多至9.25億美元資金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與歐洲空中巴士(Airbus)周五宣布,空巴將在7月1日,完成收購龐巴迪C系列商務客機控制股權的協議,但龐巴迪還須對C系列客機項目,繼續提供多至9.25億美元的資金。

當此一協議去年10月初宣布時,龐巴迪被要求繼續負擔C系列客機項目,最多2.25億元,直到最終協議簽定時為止,當時預計那會在2018年下半年。除此之外,龐巴迪還須負責之後兩年增產時最多7億美元的現金缺口。

根據周五宣布的最終協議,龐巴迪同意資助C系列客機項目至合約成交的7月1日,及至2021年止的9.25億美元現金缺口。

龐巴迪發言人馬塞爾(Olivier Marcil)表示,C系列客機總支出與公司最初的指引相符,並保護公司避免支付成本超支。被問到為何提早簽署最終協議,卻未能為龐巴迪省下錢的問題時,馬塞爾表示,這是談判條件的一部份。

龐巴迪C系列客機併入空中巴士後,龐巴迪將擁有新公司33.76%股份,曾於2015年注入10億美元的魁北克省政府擁有16.24%股份,其餘的50.01%股份歸空中巴士所有。

龐巴迪將持有無投票權的股份,年累計股息為2%。龐巴迪表示,自7月1日該公司第二季開始之日起,C系列客機的營收將不會再出現於該公司的財報中。

Desjardins 資本市場普瓦利埃(Benoit Poirier)表示,與空中巴士簽定C系列客機最終伙伴協議,意味著C系列客機的潛能可以完全發揮。他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也相信空中巴士在找到新訂單方面,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並會加速C系列的生產製造,以滿足市場巨大的需求量。」

普瓦利埃調升龐巴迪目標價26%,從4.75加元增至6加元,並相信龐巴迪管理層能夠達成2020年改善盈利的目標。

龐巴迪在多倫多證交所的股價周五跌4仙,或0.81%,至4.88元,成交量530萬股。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料新iPhone銷量降兩成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引述消息人士稱,蘋果對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訂單預測較為保守,已向供應商提出產量將按年減少兩... 詳情
市場關心G7峰會 美股本周累升逾1%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高,為本周扎實升幅收尾。不過隨G7峰會召開,美國和主要貿易伙伴國的貿易緊張局面令市場承壓,升幅受限。 道瓊斯工業... 詳情
多指加幣雙升 原油黃金齊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開低走高,加幣因5月份好壞相參的失業率報告微升。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