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 世紀微笑握手 簽署十分重要文件

[2018.06.12] 發表
特朗普與金正恩世紀握手。(路透社)

美朝峰會12日上午在新加坡正式揭幕,特朗普與金正恩世紀握手12秒。特朗普主動輕拍金正恩的手臂,二人簡短交談,金正恩面露笑容,二人其後步入單對單會談場地。峰會順利超出預期,簽署了兩人聲稱十分重要而廣泛的文件。

相關新聞刊A26、27版

特朗普和金正恩早上9時在聖淘沙嘉佩樂酒店首次碰頭,雙方握手和讓傳媒拍照。大約9時15分,兩人在酒店的圖書館單獨會面35分鐘,其間只有翻譯在場。直至大約9時50分,兩人微笑步出圖書館,之後轉往另一場地,舉行包括兩國高級官員在內的擴大雙邊會談。

特朗普說:「我們簽署的是十分重要的文件,相當廣泛的文件,我們度過了很棒的時光,有很好的關係……很快就會在記者會上討論更多內容。」而金正恩則說:「世人會看到重大的改變。」不過,他們並未透露,簽署的協議究竟有哪些內容。

擴大會談舉行前,兩國領袖回應記者提問,金正恩無回應朝鮮會否放棄核武,但特朗普表示,預期會與金正恩處理雙方在核武問題上的分歧,「一起合作,我們會解決這個大問題、大難題」。在工作會談上金正恩說,他願意與特朗普密切合作。這雖然充滿挑戰,但他願意這麼做。

出席會談的美國官員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以及白宮幕僚長凱利;朝鮮高級官員則有外長李容浩、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及李洙墉。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更多要聞一
公家地要九旬老夫婦剪草不剪罰款 媒體報道烏龍事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條小街的街口,10年前由政府加寬了一段行人道,將街道的寬度收窄以迫使來往車輛減速。但市府的相關部門近期提出奇怪要求,竟... 詳情
加國黨派槍口對準特朗普 國會通過議案支持杜魯多
【明報專訊】在新民主黨國際貿易事務評議員拉姆齊(Tracey Ramsey)倡議下,加拿大眾議院周一團結一致,砲口對準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他...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機構認為,受美國的鋼鋁加稅政策影響的國家雖然有多個,但加拿大是受影響最大的一個,但同時美國的就業機會不增反減,受到的衝擊也... 詳情
候任省長道格福特撐杜魯多 抵禦美徵汽車關稅保加職位
【明報專訊】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明﹐撐加國總理杜魯多抵禦美國特朗普準備對加國汽車業徵收進口關稅。 在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後﹐特朗普指示他... 詳情
梅龍尼讚杜魯多明智 溫和表達加拿大立場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圖)周一力撐總理杜魯多,認為他在七國集團(G7)峰會及關稅問題上,恰當及溫和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