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馬興瑞
放大
 
劉賜貴
放大
 

其他新聞
農民欲讓路 李克強:一起走
習近平:伊朗核協議應繼續執行
709律師李和平被釘牌
吉林官員遭殺害 下屬自首:不滿評核
中國大媽瘋區塊鏈 轉戰虛擬貨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被指調任海南 粵省長今赴深圳

內地近日傳出廣東省長馬興瑞將調任海南省委書記,而現任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將赴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履新的消息。有海外媒體更引述消息人士稱,馬興瑞10日已在海南。不過本報收到消息則指,馬興瑞目前人在廣東,今日仍將以廣東省長的身分前往深圳出席官方活動。

官場熱議「劉走馬上任」

多個海外媒體昨指若馬興瑞接任海南省委書記被證實,則他將成為改革開放後廣東政壇由省長轉任他省省委書記的「第一人」。明鏡新聞創辦人何蘋在Twitter說,「2013年11月,馬興瑞南下接替朱明國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5年後,他到朱明國的家鄉五指山(指海南)時作何感想?他在深圳可發現老前任梁湘(曾任深圳市長、海南省委書記)的遺產?現在,海南還有梁湘的記憶嗎? 」

有消息人士對本報表示,10日上午仍有人見到馬興瑞在廣州珠島賓館湖濱跑步,他今日將前往深圳市出席官方活動,職務仍是現職。不過也有消息人士稱,海南和廣東官場近日同時傳出了「劉(賜貴)走馬(興瑞)上任」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有分析指出,海南建設自貿區,需要更敢幹官員,但過去在中央政策默許下未能做到「敢闖敢試」,一旦馬興瑞到任,相信可以拉動海南改革的步伐。本報致電廣東省政府辦公廳查詢,值班人員稱不清楚即收線。

據廣東省政府官網的消息,馬興瑞在6月6日還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他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6月8日,出席在廣州召開的中共廣東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而劉賜貴則於6月8日在黨媒《學習時報》署名發表文章,稱要推動形成改革開放新格局,「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範例」。

廣東和海南最近都受重大政策影響,今年4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宣布將海南建成覆蓋全島的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而粵港澳大灣區方案也公布在即,各項工作也將全面展開。此時傳出高層人事變動,勢必引起關注。目前海南的一、二把手分別是習近平在福建和上海時的舊部。劉賜貴在2017年4月1日才接替羅保銘,從省長升任書記。二把手海派省長沈曉明曾任上海浦東新區區委書記,2015年兼任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有管理自貿區的經驗。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調任海南 粵省長今赴深圳
司法部長海南考察 「建自貿區 法治先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