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吉林官員遭殺害 下屬自首:不滿評核
中國大媽瘋區塊鏈 轉戰虛擬貨幣
藉區塊鏈傳銷 半月騙8600萬
內地高考結束 湧現00後旅遊潮
購票榜排第9位超澳英 華客瘋狂「插足」世界盃 自嘲只缺球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09律師李和平被釘牌

【明報專訊】自去年中共十九大以來,最少有17名維權律師及3家律師事務所被吊銷或註銷執照,最近被釘牌的包括709被捕律師李和平,及為709案辯護的律師文東海和楊金柱。

美國之音消息,709被捕的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已收到被正式吊銷律師執業證的司法局文件信函。北京市司法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出,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去年4月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李和平監禁3年、緩刑4年。局方認為,李和平故意犯罪受到刑事處罰,違反《律師法》和國家司法部相關規定,決定行政處罰李和平,吊銷其律師牌。不過,若李和平不服決定,可以在60日內向市政府或司法部申請行政復議,或在半年內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現在李和平被正式吊照,她亦無法執法,只能培養孩子們當律師。

另外,維權律師文東海和楊金柱亦分別在上周六(9日)和周日(10日)證實被司法部門正式釘牌。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文東海表示,當局想通過對律師釘牌的方式起震懾作用,事實上也已經起作用,因為律師界已經風聲鶴唳,大家辦案時都小心翼翼。「我作為律師,法律是我全部,我絕對還會維權。也許我最後還是一無所得,但是我通過這個過程,也是向世人宣告『我相信法律,但是這個國家到底有沒有法律。』」

另一律師被釘牌 理由為「攻擊司法機關」

709案辯護律師楊金柱被外界譽為「律壇怪傑」,湖南司法局吊銷他執照的理由是「以攻擊、詆譭司法機關和司法制度等不當方式影響依法辦理案件」、「擾亂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的正常進行」、「發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

 
 
今日相關新聞
709律師李和平被釘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