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未來聯盟支持率 領先執政自由黨9百分點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還有4個月舉行省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在議會席位排第三的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支持率穩定領先。

Leger/LCN舉行的民調顯示,魁北克未來聯盟獲得回應者37%的支持,而執政自由黨為28%,魁人黨19%。

魁北克團結黨獲得9%支持率,另有7%的人稱尚未拿定主意。

儘管支持率領先,魁北克未來聯盟領袖勒戈(Francois legault)說,他不會將任何事視為理所當然。

他說﹕「我不評價民調。魁北克人民的信任必須靠贏取,我會繼續努力直到10月1日選舉日,贏得那份信任。」

該調查在5月31日到6月10日間進行,網上調查3,234名魁北克居民。

魁人黨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說,魁北克未來聯盟目前被視為能帶來改變的政黨,但該黨太早衝至峰頂。

他指一旦魁省人在競選啟動後仔細審視勒戈的政黨,他們會將支持轉向魁人黨。

他說﹕「在教育、醫療、能源和語言權利方面,我們確定在每個議題上,他們的立場都不可信,而我們的可以。」

魁北克團結黨省議員納多-迪布瓦(Gabriel Nadeau-Dubois)說,自由黨和魁北克未來聯盟之間差異微小。他說﹕「我們不能只是改變政黨的標籤、品牌。自由黨和魁北克未來聯盟之間,沒有顯著區別。」

上次2014年的魁省選舉,自由黨獲得41.5%支持,魁人黨25.4%,魁北克未來聯盟則為23%。

更多加國新聞
追蹤進出口食品新例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明年初開始實施食品安全新規例,當局指,屆時將可加快回收問題食品的速度。 《加拿大安全食品規例》(Safe Food ... 詳情
「零傷亡願景」未能如願 2年93行人單車客枉死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宣布加強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安全的「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計劃2周年之際,多倫多市前日又有... 詳情
士嘉堡民房失火 長者重入火場摔倒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棟平房前昨晚深夜失火,一名長者在火警中重傷。 消防前晚11時前往聖羅倫斯路夾Scarborough Golf ... 詳情
狂風雷暴突襲 伊頓中心漏水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早向多倫多發出雷暴警告,稱一度冷鋒掠過多倫多,會帶來狂風雷暴。強風對建築物構成破壞,亦可能釀成倒樹和吹翻汽車。警告在下午...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市堅尼地路夾愛靜明思路交界前日下午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47歲男騎單車者被汽車撞死。 前天下午5時30分受害人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