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傳准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關稅

[2018.06.15] 發表

有美國官員14日透露,總統特朗普不再認為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是一項難以抗拒令他不徵收關稅的理由,預料他周五將對華採取重大貿易行動。《華爾街日報》指,特朗普已批准向高達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關稅。

外電引述消息指,在周五白宮公布對華最終關稅清單的最後期限前,特朗普和貿易顧問開會。財長姆紐欽在會上反對對華關稅行動,惟特朗普認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協助,並非一個令人信服的豁免徵稅理由,指出:「我必須做應做的事,以平衡貿易逆差。」

美國官員指,特朗普將按原定計劃,對中國採取重大行動,受影響商品大約500億美元。另一名消息人士指,該對華關稅商品清單上的數目,將由早前公布的1300種,減至800至900種。

路透社報道,這位官員透露,由於美國如今已有直接與朝鮮溝通的管道,中國雖然對朝鮮頗具影響力,但特朗普不認為這是不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有力理由。他又說,白宮下午就此問題舉行會議時,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反對對中國加徵關稅。

中國外交部早前表明,若美方公布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兩國早前談判達成的一切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貨充自家製 美軍靴商被起訴
【明報專訊】疑涉用「中國製造」充作「美國製造」,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商Wellco的5名高層被以電信詐騙、走私等罪名判入獄6年至緩刑6個月不等。... 詳情
今年暑假,香港青年學生赴內地交流實習將有新突破。今年中央和特區政府均空前重視青年工作,暑期恰是實習交流熱季,據不完全統計,這個暑期北上交流的... 詳情
內地合法出版物變禁書強制下架
【明報專訊】北京一間獨立書店日前被要求將一批已在境內合法出版的圖書下架,包括紀實文學、歷史學術著作、宗教題材等,一些「敏感題材」的書籍亦不可... 詳情
項俊波案一審開庭 受賄1942萬認罪
【明報專訊】14日,江蘇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審理前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保監)主席項俊波受賄案。項俊波被控受賄1942萬元(人民幣... 詳情
「鵲橋」中繼星進入使命軌道運行 將為年底月背探測任務提供通訊
【明報專訊】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鵲橋」中繼星於5月21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將為2018年底發射的嫦娥四號,提供地球與月球間的中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