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G用戶2025年達5.76億佔全球40%

[2018.06.15] 發表
報告顯示,中國在5G發展競賽中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圖為2016年烏鎮互聯網大會上,美國高通公司介紹5G技術。(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安永發布的《中國揚帆啟航 引領全球5G》報告指,預計到2025年,中國5G用戶數將達到5.76億,用戶總數將佔全球用戶總數逾40%。報告認為,自上而下的國家發展議程加上一系列關鍵計劃都在大力支持打造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全球5G統一標準預計約於明年完成,而中國將5G商用發布時間表提前至2019年,很可能成為全球最先部署5G的幾個主要市場之一。

雖然受短期基礎設施、設備和應用供應的局限,5G的部署和採用將會循序漸進,不會在短期內完全改變或者顛覆電信領域及其他行業。但安永預計到2025年,中國的5G用戶數將達到5.76億,佔全球總數逾40%。

安永報告指,為了在2020年之前推出5G商用,中國政府和電信行業都在採取必要措施。

電信設備製造商正大力投資於5G研發和專利開發相關項目。各主要電信營運商都已宣布從2019年開始投資5G網絡部署,並建立5G創新中心,在各大城市實施實地測試。

安永預計2019-2025年間,中國5G資本支出將達到1.5兆人民幣(約合2230億美元)。報告說,中國5G服務將採取逐步推進的路線。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行業資本投資已經使中國形成了自足的5G產業環境。這將建立一個龐大的生態系統,涵蓋設備製造商、晶片供應商、電信營運商和應用與平台提供商,這樣的生態系統將大大降低產業鏈的投資風險。

由於具備超高數據速率、更高的容量以及更短的時延,5G為多項即將改變人們生活的應用帶來了新機遇,包括3D視頻和擬真媒體、自動駕駛汽車以及智慧城市等。5G還將大大支持人工智慧、機器人和物聯網等其他技術,在中國市場帶來不容小覷的巨大潛能。隨蚨舋蜃X大和新服務增加,5G的應用規模將快速擴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11日宣布,將開始接受中國考試的成績,成為美國首間認... 詳情
哺乳動物早期祖先 億年混元獸化石出土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在內蒙古發現1.26億年前哺乳動物化石,命名為「混元獸」。科學家認為「混元獸」擁有真獸類和後獸類混合特徵,推測是人類等... 詳情
經濟好單身愈多 上海人最不願結婚
【明報專訊】近日,民政部一季度公布結婚數據,中國的結婚率自從2013年達到頂峰之後,就進入了一條漫長的下降通道,而且尚未出現改變的[象。中國... 詳情
4歲女童遭父虐待   眼被揍到睜不開
【明報專訊】貴州一名4歲女童遭到父親與繼母施虐近半年,除了背上有大大小小的煙燙傷痕[外,眼睛還被揍到張不開,而且被養在「廁所堙v,14日遭親... 詳情
萬人龍蝦宴 一夜製造30噸垃圾
【明報專訊】江蘇盱眙13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萬人龍蝦宴」,海內外5萬食客慕名而來,各種口味的龍蝦輪番上陣,主辦單位準備50噸的龍蝦一夜掃光。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