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強風豪雨 果農搶收芒果

[2018.06.15] 發表
台南玉井、南化地區14日下午雨勢漸大,玉井果農擔心辛苦栽種的芒果泡湯,穿雨衣、斗笠冒雨搶收芒果。

【明報專訊】氣象局表示,原在台灣西南方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將於15日上午前通過台灣南部,即從高屏登陸、再由東部進入太平洋,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沿海出現9到10級強陣風,也將為南部、東部帶來今年最大的降雨量,恐造成屏東部分低漥地區淹水。

因民眾預期心理及端午節效應,北部風雨未到,傳統市場菜價率先喊漲。

台17線佳冬羌園段 又淹了

雖然截至昨日晚間截稿為止,這個熱帶低氣壓尚未發展成為第6號颱風凱米,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發布豪雨特報,屏東沿海地區14日上午驟降豪雨,台17線佳冬羌園段一度積水20公分無法通行。

另因海上風浪大,蘭嶼、琉球線交通船都停駛。

大雨攪局 端午連假恐泡湯

氣象局表示,從周五(15日)開始台灣有雨,中南部的降雨還會下到下周一,端午連假恐怕全泡湯了。各地雨勢截至昨日下午6時止,台灣累積雨量第一名為佳冬213毫米,逢雨必淹的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上午因豪雨開始積水,一度達20公分,道路一度封閉,兩旁住戶忙茯[防水閘門防止大水漫入住家,但枋寮地區仍有來不及宣洩的積水淹進民宅,所幸大雨並未持續,道路於中午12時許開放通行。

佳冬養殖漁業區羅姓養殖戶指出,雖然政府積極調度抽水機防範水患,仍非治本之舉,魚塭旁水溝數十年未清淤,當然逢雨必淹,嚴重時甚至淹過魚塭,遑論附近住家。

颱風將成形 果農冒雨搶收

另因氣象已預報有致災性豪雨來襲、加上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將成形,中南部農民防豪雨還要防颱風,紛紛忙虓m收。其中盛產芒果的台南玉井、南化山區,14日下午雨勢漸強,果農擔憂芒果恐因豪雨「泡湯」,冒雨搶收已成熟的芒果,只有少數果農因芒果尚未完全成熟,寧可與天「對賭」先不採收。

下周一就是端午節,北部菜價已因大雨蠢蠢欲動,有些傳統市場葉菜類,如白菜、青江菜、青蔥等,上漲2成至5成不等。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已請農民儘快採收已長成的蔬菜,加以冷藏處理,不必恐慌搶購,反而哄抬零售菜價上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中再傳託嬰中心虐嬰事件!14個月大的陳小弟6日回家後,被家長發現左小腿肚有條紅紫痕[,仔細檢查右手、臀部都有瘀青,陳媽媽透過警...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一名就讀國小2年級的女童,本月6日下午放學後,與哥哥在文化中心玩躲貓貓,卻遭一名國三洪姓少年拐騙,佯稱要一起玩,女童被帶到廁... 詳情
台中甜不辣工廠清晨氣爆 9人救出3人燒傷送醫
【明報專訊】台中東區建新街一家食品加工店15日凌晨5時25分疑似發生瓦斯氣爆,不但現場竄出火苗,還傳出多次爆炸聲,警消獲報到場救援,在一樓救... 詳情
【明報專訊】15日是警察節,然而在警察節前夕卻傳出噩耗!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14日晚間結束巡邏勤務,在埤頭派出所車棚持警槍朝... 詳情
邱彰籲政府出面 營救孫安佐
【明報專訊】狄鶯、孫鵬赴美救子近3個月,狄鶯14日獨自返台,在機場被媒體目擊穿茬s帽外套、戴口罩包緊緊,全程不發一語。 她與孫鵬的簽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