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墨西哥遊客涉毒品交易 保守黨議員遭墨國使館抗議

[2018.06.16] 發表
保守黨國會議員格拉杜2016年5月6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暗示,許多來到加拿大的墨西哥遊客,與非法毒品交易有關。她指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加國將要付出比想像中更大的代價。該名議員的言論,引起墨西哥政府的抗議。

代表安省沙尼亞-藍布頓(Sarnia-Lambton)的保守黨國會議員格拉杜(Marilyn Gladu),周三在眾議院辯論中強烈反對杜魯多政府的休閒大麻合法化法案。

格拉杜指出,大麻合法化非但不能如渥京預期取代非法市場,反而刺激黑市市場更蓬勃發展,屆時大麻將會比黑市的每克7元更昂貴。

她狠批政府允許民眾在家中種植最多4株大麻的政策,並列舉美國科羅拉多州為例,指民眾獲准在自家種植大麻後,有組織犯罪情況增加。

格拉杜還說﹕「另外,政府也取消墨西哥人的入境簽證要求,因此令很多有經驗人士,可以入境來接管整件事情」。

墨西哥大使館發書面聲明反駁,表示強烈反對及拒絕接受任何意圖將墨西哥人描述為犯罪分子的言論,指有關評論有損墨西哥人民的尊嚴。

格拉杜接受媒體訪問,引述數據支持自己的講法,她指出每年約9,000名墨西哥人到加拿大,在被驅逐出境前約停留半年,花費加國公帑約15,000元,當中很多是犯罪分子。

她所指是2008年有9,462名墨西哥人到加拿大尋求庇護,當中逾半因不符合難民資格而被拒絕。

哈珀的保守黨政府於2009年要求入境墨西哥人須申請簽證,自由黨政府於2016年取消這項要求。

格拉杜說,現在沒有人知道入境的是什麼人,「當然,每個人都看過太多與販毒集團有關的電影,這在墨西哥很猖獗」。

墨西哥大使館在聲明中指出,每年有超過2.5萬名墨西哥農業工人到加拿大農場工作,指入境人數增加與犯罪活動之間並無關連,並強調墨西哥遊客和季節性工人都為加拿大經濟作出貢獻。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發假電郵毀愛郎前程 分手後被揭發要賠37.5萬元
【明報專訊】麥基爾大學音樂學院一名男生,獲美國洛杉磯大學一所音樂學院錄取,並獲得全額獎學金,可師從一名任教單簧管的頂尖教授,但校方向他發出的... 詳情
離婚結婚前文不對後理 華婦填錯表險難申移民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女子邵某(Liye Shao,音譯),通過女兒想辦理親屬移民時,所提交申請資料中關於婚姻的狀況,與她之前申...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前資金經理牽涉有關加拿大賭博服務公司Amaya的內幕消息案,當事人與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發現未經批准的基因改造小麥,日本已經即時暫停從加拿大進口這種農作物。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 詳情
19歲青年遭毆斃命 13歲男童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控告一名13歲男童一級謀罪名。被告涉嫌與本月9日一名19歲踏單車青年在小葡萄牙社區遭人謀殺的案件有關。 兇案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