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 爸爸會很熱

[2018.06.17] 發表
今日父親節市民要抵受炎熱高溫。圖為市民在湖灘區享受各項消暑妙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連同濕溫市民將感到攝氏41度的高溫。氣象局預計到了下周二,天氣才會轉為涼快。加拿大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表示﹐降臨大多地區的「特朗普熱浪」要持續到19日才結束。今天氣溫將達到33攝氏度﹐濕溫(Humidex)41度﹐會追平1938年以來的同期歷史最高溫度紀錄。

氣象局稱,一股來自美國南部的濕熱高溫氣流正光臨安省南部地區﹐將持續到6月18日星期一晚上結束。

加拿大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昨日表示﹕「這股強烈的濕熱高溫氣流來自美國南部墨西哥地區﹐我們戲稱為『特朗普熱浪』﹐將給安省南部地區帶來極端高溫天氣。今天白天氣溫最高﹐將達到33攝氏度﹐在濕溫效應下,令人有41度的感覺。這種高溫濕熱天氣要到6月19日星期二結束﹐6月18日白天最高氣溫31度﹐6月19日下降到24度。」

菲利普斯還說﹕「今天的氣溫追平了多倫多地區同期歷史最高氣溫紀錄。上一次歷史高溫天氣紀錄在1938年6月間﹐當時紀錄的最高溫度為33攝氏度。由於全球氣候變暖﹐今年夏天大多區平均氣溫要高於往年水平﹐30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天氣大約有15天到20天。」

氣象局還提醒市民﹐酷熱警告會影響所有人,特別是孩童、長者和患有呼吸官道疾病人和孕婦等,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市民在高溫天氣下記緊不要把孩童和寵物單獨鎖在車廂內。

更多要聞二
開槍誤傷姐妹花案 一漢就逮兩仍在逃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已拘捕14日下午士嘉堡槍傷2名女童案中的1名疑犯,還有2名疑犯在逃。市長莊德利呼籲在逃兩名疑犯自首,警方一定會緝捕二人歸... 詳情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勞工遊行挑戰福特
【明報專訊】由安省勞工聯盟、「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發起的勞工遊行示威昨天下午舉行。數百名各界人士參加。 組織者表示﹐這是6月... 詳情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明報專訊】由於房租大幅度增加﹐和街坊環境的變化﹐多倫多市中心皇后西街一些小型商店紛紛關門。這一帶商業物業稅的增加是造成問題的部分原因。 ... 詳情
萬錦公園修葺完成 中國傳統涼亭迎遊人
【明報專訊】萬錦市Markham Rd.夾士刁東路西北角的John Daniels社區公園修葺一新﹐一座具有中國傳統建築風格的涼亭和亭前圓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