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間自願付費餐廳開張 餐後結帳付多少視你能力
幫助窮人得溫飽 勿貪便宜去光顧

[2018.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打開一間「自願付錢食品店」(pay-what-you-can grocery)﹐接濟低收入家庭。

食物救濟機構Feed It Forward創始人戈登(Jagger Gordon,圖)在多倫多西區Junction社區登打士西街3324號開設了多市第一間「自願付錢食品店」﹐每周7天對市民開放。此店即將開業。

戈登表示﹕「開設這間低收入家庭的食品救濟商店﹐也是考慮到多倫多每天有大量可食用食品被白白扔掉。我們從各大超市、餐館收集被他們遺棄但可食用的各類食品﹐然後以自願付款方式賣給消費者。」

戈登還表示:「由於政府沒有像歐洲那樣的禁止遺棄可食用食品的法律﹐加拿大的食品浪費嚴重。根據一家名叫Value Chain的國際諮詢公司的統計報告﹐加拿大每年作為垃圾白白扔掉的可食用食品價值310億元。我們每天從各餐館超市『營救』出的食品達225到450公斤﹐完全能夠保證食品店的供應。現在我們面臨的主要問題是﹐需要建設一個食品保鮮庫儲存食品﹐同時需要更多的志願者幫助分撿儲存食品」

戈登還談到為什麼把食品店選在Junction社區﹐「我發現在我們社區﹐許多貧困家庭在支付了房租後根本無力負擔食品支出﹐特別是那些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們﹐因為食不裹腹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在開設這間「自願付錢食品店」前﹐本身是廚師的戈登去年還開設了一家「自願付錢餐館」幫助貧困市民。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咸美頓警員涉嫌性侵犯和偷窺現已被控多項罪名。 警方稱涉案的警員現年34歲,警隊向他提出的指控,主要在2012年至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