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手累狂牛失分 迪基亞遭網民狂踩
網民:蝦碌如卡利奧斯 摩連奴撐可回勇

[2018.06.17] 發表
首為西班牙在世界盃上陣,迪基亞(右)便因甩手慘成失分罪人,在球隊遭葡萄逼和後被網民揶揄。 (法新社)
賽後改圖在網上瘋傳,有網民更把迪基亞頭像換入漫畫,笑指前者被卡利奧斯「上身」才會如此「蝦碌」。(網上圖片)
世界盃官方Twitter 連日來拿球員開玩笑,但昨日錯把迪亞高哥斯達當成杜格拉斯哥斯達(圖3),即被網民反嘲。(網上圖片)

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前日罕有失誤,上半場面對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射門竟甩手,在球隊被逼和3:3後成「失分罪人」。雖然獲隊友曼聯領隊摩連奴力撐,但網民對這紅魔門將批評毫不留情,更笑指他除與利物浦門將卡利奧斯外形相似,連後者在歐聯決賽的「蝦碌」事件也一併複製。

西班牙前日與葡萄牙上半場踢成1:1時,43 分鐘C朗拿度在禁區頂射地波雖角度欠奉,但迪基亞嘗試接實皮球時甩手,左手變相將球拍入網窩,他隨即亦搖頭似是自責不滿。針對其犯錯,早前曾來港展出足球漫畫的泰國漫畫家「Just toon it」,便畫出迪基亞準備接波時因卡利奧斯靈魂附體而失守,而不同網上群組亦紛紛「二次創作」

,將迪基亞真身變作該利物浦門將。早前有報道指卡利奧斯在歐聯決賽被沙治奧拉莫斯撞到腦震盪,數分鐘後用手傳球「省」中賓施馬腳部被射入網成輸波罪人,因此亦有網民調侃這又是拉莫斯的錯。

迪基亞此役表現確不盡人意,事關C朗拿度3 個入球就是葡軍全場僅有的3次中龍射門。不過,他隨即在社交媒體「自辯」,上載與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擁抱的合照(圖3,網上圖片),稱「要成功就需先學會失敗」。一眾球迷送上安慰,指德國門將紐亞等都試過犯錯令C朗拿度入球。

西班牙主帥希亞路不怪責迪基亞犯錯,強調和波是整隊的責任。身在俄羅斯觀戰世盃的曼聯領隊摩連奴,賽後亦為這名應屆曼聯年度最佳球員辯護,相信對方將可及時回勇,又表示「這是他在曼聯時不會犯的錯」。至於《曼徹斯特晚報》報道,曼聯已跟迪基亞續約5年,意味他繼續留在英倫,再一次粉碎轉投皇家馬德里的轉聞。

另外,世界盃官方Twitter 近日頻頻「抽水」,終於都被網民反諷。他們作即時賽果匯報時,誤將入球的西班牙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寫成巴西翼鋒杜格拉斯哥斯達。儘管數分鐘內已糾正,仍免不了被網民截圖,不斷「回帶」嘲諷。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