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馬其頓改國名達協議 希臘政府避不信任動議

[2018.06.17] 發表
大批示威者昨日於國會大樓外廣場集會,與防暴警察對峙。(美聯社)

希臘與馬其頓的國名爭議持續。希臘國會僅以過半數否決反對針對總理齊普拉斯政府的不信任動議。而大批民眾就在國會大樓外廣場集會,有示威者嘗試逼近國會大樓,被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

總理齊普拉斯強調,與鄰國馬其頓就更改國名達成的協議,是希臘近年簽署的最好協議。280名出席的希臘國會議員投票,153人對不信任動議投反對票。投票期間,有數百名示威者在國會大樓外抗議,不滿希臘就馬其頓更改國名,達成協議,有人指控總理齊普拉斯是「賣國賊」。

根據協議,馬其頓將改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以換取希臘不再阻止馬其頓加入北約與歐盟,希臘反對派不滿,認為齊普拉斯政府過多讓步。

希臘不滿馬其頓國名同北部一個地區的名稱相同,認為有機會成為馬其頓擴展領土藉口,一直阻止馬其頓加入歐洲聯盟及北約。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特朗普政府最近對非法入境者實施「零容忍」政策,導致大批家庭被拆散,惹來爭議。美國國土安全部上周五(15日)公布數據,指出在早前的6周內有... 詳情
疑被監控政府部門 奧地利要求德國交代
奧地利要求另一歐盟成員國德國澄清,過去多年有否透過間諜組織,監聽奧地利政府部門及企業等約2000個目標。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