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律師埃利奧特周一在渥太華的法庭外。(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3成人2童1犬被雷擊輕傷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女子交網友共賦同居即被殺 警拘積犯兇嫌控二級謀殺罪
臨時毒品注射屋政策或變 道格福特諮詢業界後決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壓或甚至解僱的公務員和軍人先前提出集體訴訟,成員逐一作供,訴說因為性取向,他們遭到審問、滋擾和暗中監視,之後聯邦法庭法官聖路易(Martine St-Louis)作出上述裁決,庭內眾人隨即喝彩並熱烈擁抱慶祝。

退伍空軍中校波茨(Catherine Potts)表示,她曾在軍中親身經歷,經過多年迫害後終於得到平反,「對我們而言,這是真正的人權勝利」。

參軍37年的波茨在庭上稱,她活在反同志政策陰影下多年,她被軍警跟蹤,電話亦遭竊聽,她要留意自己說什麼和穿著什麼,以免引起關注,她活在恐懼中,飽受折磨,並時常擔心身分何時會敗露。

集體訴訟的原則協議於去年11月草擬,而在之前數天,加國政府就針對LGBTQ社區在數十年來所受的打壓和歧見發表道歉。

最終協議包括總賠償額至少5,000萬至最高1.1億元,預料每名合資格人士各獲得5,000元至17.5萬元不等,視乎個案的嚴重性。

有份出庭的絕大部分人均表示支持協議。控方律師埃利奧特(Doug Elliott)說﹕「我絕對欣喜若狂。這是加國公義的大日子。我認為加國人應當自豪,在人們因為同志身分而遭到不仁對待時,我國沒有對這些歷史上差劣時代的受害人置之不理。」

埃利奧特稱,若後續行動一如所料,人們將可於秋季陸續收到支票。他又說,總數約1,000人料會簽署集體訴訟。他說數目可能很難更高,首先,許多同志已過世,他們不是自殺就是因為愛滋病死亡,而且會有人因為心理障礙而不願現身。

協議附帶多項和解及紀念措施,其中包括豎立國家紀念碑,建立加拿大人權展覽博物館,將文獻紀錄解密,以及向受影響人士頒發紀念徽章。

 
 
今日相關新聞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