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期間英國家暴大增 輸波球迷打老婆泄憤

[2018.06.20] 發表

【明報專訊】世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國球迷都一心團結為國家加油,但有研究發現,英格蘭在世盃期間,家暴案件卻增加了。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針對2002、2006、2010世盃賽做研究,發現每屆世界盃的家暴案件都增加,當英國輸球時,家暴事件比例上升了38%,贏球時也增加了26%。

英國婦女援助組織(Women's Aid)執行長葛絲(Katie Ghose)指出,足球比賽的性別歧視態度和行為,助長了家暴的可能性,呼籲足球屆應挺身而出,反對行別歧視與暴力行為的風氣。

對此,英國警方也在世盃期間,加強宣導家暴帶來的後果,並鼓勵受害者求助,也加派警力保護可能遭到家暴的人。

英格蘭昨在世盃賽中對上突尼西亞,最後以2:1贏得首勝,下場比賽於24日晚間8時登場,將對戰巴拿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