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交通列北美最糟糕 全球十大差劣城市排第6

[2018.06.22] 發表
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

【明報專訊】一份城市交通研究報告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的城市之一﹐位列世界十大交通出行狀況最差城市第6名﹐僅次於巴西的Savador市。第一位為巴西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第二位則為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

總部位於英國的商業資源和研究公司Expert Market﹐統計了人口30萬以上的全球74個城市的交通狀況﹐結果顯示﹐多倫多成為北美地區通勤狀況最糟糕城市之一。

排名研究了城市交通狀況的7個領域﹐主要包括平均通勤時間(Commute time)、平均候車時間、平均旅行距離、乘客換乘次數人口佔比等。

在平均通勤時間上﹐多倫多市民每天浪費在交通上的時間大大超過各城市平均水平﹐達96分鐘﹐位列第二長通勤時間城市﹐比通勤時間最長城市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僅僅少1分鐘。

不但如此﹐多倫多市民的通勤狀況也最糟糕﹐高達73%市民在每天交通上最少要轉車一次﹐乘客中換乘交通人口比例甚至超過了交通出行狀況最差的里熱內盧(62%)和Bogota(67%)兩市。

在7個交通出行領域中﹐多倫多市相對較好的是平均候車時間(14分鐘)和交通支出佔收入的比例(6.5%)﹐但這兩項得分不足以令多倫多擺脫交通狀況最差城市之名。

對此﹐多倫多市長辦公室回應﹐「市長堅持將改善多倫多的交通狀況﹐減少出行者通勤時間作為工作重點。當前﹐市政府已有了一份已獲市議會通過的完善交通建設的計劃。

根據計劃﹐市府將優先建設「聰明路軌」(Smart Track)、市中心舒解線和布魯亞──丹佛延長線等三條交通線路﹐使城市交通更加順暢﹐四通八達。

更多要聞二
首間多市大麻店開設近學校 教局回覆有變數非最後定案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原計劃在多倫多開設的第一間公營休閒大麻店,在選址方面恐生變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指出,在距離當局屬下的Blant...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經宣布大麻合法化將於今年10月17日正式生效,候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希望先諮詢各市鎮當局、... 詳情
今夏陽光多較熱 周末下雨 氣溫偏低
【明報專訊】昨天是「夏至」﹐也就是夏天的正式開始。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稱﹐多倫多市民在未來數月﹐... 詳情
稱萬錦皮克靈要建地鐵 道格福特未提錢從何來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揚言﹐他的政府將有一日為萬錦市和皮克靈市(Pickering)興建地鐵。 但道格福特... 詳情
新柏文均價75.8萬元漲25.4% 呎價升 單位面積增 反映需求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