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遊手好閒打罵家人 遭「家法」殺害埋屍14年

[2018.06.22] 發表
男子屍體被起出。(成都商報)

【明報專訊】四川一名男子因長期遊手好閒,且經常辱罵甚至動手打家人,其母親、繼父及幾名兄弟,14年前聯手以「家法」將他殺死,然後埋屍於家門前的地窖,至本月終被揭發,涉案各人已被捕。

《成都商報》報道,四川綿陽市安州區公安分局警員,本月10日在錦龍社區進行稱為「一標三實」的人口普查時,有民眾稱安州區秀水鎮石馬村一名失蹤多年的李姓男子,「極有可能」被家人殺害並藏屍。

警方向當地群眾了解後,得知14年前,當時29歲的李突然「神秘消失」,從此再無出現過。進一步調查後,一名張姓村民稱十多年前一個晚上,曾看見李被兄弟從柴房抬出,當時「人好像不行了」。

警方傳召李的家人調查,起初各人對李的下落說法不一,分別稱他出外打工、已安家別處,甚至指他早已失蹤。警員之後將眾人分開盤問,其二哥終透露李被殺死,埋於屋前荒廢地窖中,警方本月13日於他供稱的地點挖出一堆骸骨。李的繼父其後供出相同的犯罪經過。

疑犯稱李曾坐監,出獄後一直遊手好閒,且長期辱罵家人,甚至有過分的行為,故與家人積怨很深。14年前約4月,李因結婚一事與家人激烈爭吵,以「很難聽的話語」辱罵母親,其3個兄弟與母親商量後,決定「家法處置」,聯同繼父以捆綁、棒擊等方式將李殺死,之後埋屍於地窖。5名疑犯目前都已被拘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四(21日)報道,人民日報四川分社前社長鄭德剛,日前被廣安市人民檢察院依涉嫌受賄罪、貪污罪起訴。據了解,鄭德剛長期在四... 詳情
柳州智慧公廁 監測臭味空位
【明報專訊】廣西柳州市首個「智慧公廁」近期投入使用,廁所的LED大螢幕可以顯示空位數量,並同步直播「臭味指數」,受到市民好評。 該市五... 詳情
政院將設勞動法庭 RCA血淚 不再重演
【明報專訊】行政院院會21日通過司法院提出的《勞動事件法》草案,依草案內容,未來各級法院將設「勞動法庭」,由具備勞動法專業經驗者擔任法官,保... 詳情
【明報專訊】前立委洪秀柱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媒體採訪問及「罷昌」議題,她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支持毒品除罪化」,黃憤而提... 詳情
傳台收緊陸客個人遊審批 訪友要提供微信紀錄
【明報專訊】自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陷於低谷。台灣當局除了嚴查大陸官員及相關人士赴台,甚至傳出收緊個人遊旅客的審批程序。台旅遊業者近日透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