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收緊陸客個人遊審批 訪友要提供微信紀錄

[2018.06.22] 發表
劉季強董事長及交通部觀光局台旅會駐上海辦事處力邀人氣網紅推廣台灣觀光。(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自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陷於低谷。台灣當局除了嚴查大陸官員及相關人士赴台,甚至傳出收緊個人遊旅客的審批程序。台旅遊業者近日透露,有大陸遊客欲到花蓮觀星,竟要補交文件八次才獲放行。有大陸女子赴台見男友,竟被要求提供微信通話紀錄,以證明兩人的關係。

台灣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柯牧洲近日表示,近一年大陸旅客申請赴台個人遊,被要求補交文件的頻率愈來愈高,而且要求補交文件的理由也愈來愈可笑。就陸客財力證明方面,以往只要提供公司開立的收入證明即可,現在卻要提供公司營業項目及公司營業額,加上公司給員工的匯款紀錄作證。

柯提及,有一名大陸女子赴台灣探男朋友,竟被要求提供微信通話紀錄,證明兩人是朋友關係,還要男方的母親擔當保證人。有花蓮民宿老闆透露,一名陸客要到當地海邊觀星,前後共補交八次文件。

據悉,以往陸客赴台個人遊,都是先申請赴台個人遊簽證,再訂機票和酒店。但現在整個流程改變,陸客必須先訂機票及訂房,再申請赴台個人遊簽證。在申請過程中,要提出詳細行程,包括入住酒店資料,甚至要提供訂房憑證。

柯指出,台灣當局增加陸客申請個人遊簽證的難度,幾乎已達用放大鏡檢視的程度。他擔心令陸客覺得赴台灣愈來愈沒意思。台灣對東南亞地區已開放免簽政策,但對個人遊陸客的審批卻如此嚴格,質疑是否「真的有必要」。

目前將踏入暑假,正是旅遊業旺季。台灣許多旅館業者反映今年七月的訂房率大減。其中高雄一名旅館業者透露,以往七月的訂房率有30%至50%,目前僅剩下10%左右的訂單。有業者慨嘆生意慘淡,「30年來最慘的一年。」

更多中國新聞
兩岸關係急凍、陸客銳減,台灣觀光何去何從?日前一項最新民調公布,台灣人民對陸好感比率,首度超越反感。雖說兩岸關係因政治問題緊張,但因文化交流... 詳情
【明報專訊】知名的基隆「鐵路街」暗藏春色,大批泰國籍女子假借觀光名義到台賣淫,警方獲報,20日見時機成熟,直搗私娼寮,查獲20名頗有姿色的賣... 詳情
男不滿被解僱 砸破公司玻璃又持刀傷人
【明報專訊】一名56歲蕭姓男子不滿被解僱先是在端午節持鐵鎚憤砸先前任職南區德祥街一家健康管理公司玻璃,21日傍晚又回到此地談論賠償與和解事宜... 詳情
【明報專訊】DRAM大廠南亞科前林姓資深工程師,去年跳槽大陸DRAM廠「合肥睿力集成電路」任職,卻涉嫌在離職前帶出南亞科內部檔案資料,並由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