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對陸好感比率增 6網紅抵台宣傳寶島美

[2018.06.22] 發表

兩岸關係急凍、陸客銳減,台灣觀光何去何從?日前一項最新民調公布,台灣人民對陸好感比率,首度超越反感。雖說兩岸關係因政治問題緊張,但因文化交流,兩岸人民也更相互了解。面對台灣觀光面臨困進,台灣旅遊業者結合觀光局、台北市政府邀近日邀請大陸6名網紅體驗分享台北之美,希望能夠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以提升台北市旅館的住宿率。

兩岸關係緊張,然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台灣成年人有44%對大陸反感,但有49%的人表示好感,與去年相比好感度增加,對大陸有好感的人更首度超越反感。

然在大環境之下,近年來受到兩岸政治影響,使得陸客來台人數逐年下滑,連帶影響國內住房率降低、觀光收入銳減。對此,台北商旅董事長劉季強決定帶領休旅業者自立救濟,自己出錢出力並尋求各方協助,邀請日、韓及大陸等國家知名網紅體驗分享台北之美,希望能夠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提升台北旅館住宿率。在交通部觀光局台旅會上海辦事處協助推薦下,首波將邀請麻小薯、NANA醬、Maeda敦敦、落緒紛飛、金蛋及阿雪姑釀等6位大陸網紅來台。

這6位網紅將以分組形式從22日起走訪台北,探陽明山秘境,如北投泡溫泉、少帥禪園;文青組路線,將走訪龍山寺、新富町文化、西門町紅樓;貓空輕旅行走訪象山步道、搭纜車賞美景;這6位網紅也紛紛表達對台灣的熱情,有曾來台16次自由行的網紅期待能在旅程中發掘不一樣的台北,另有曾在台灣當交換學生一年的網紅再次來到台北,盼能用更多照片、文字將台灣之美告訴更多網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知名的基隆「鐵路街」暗藏春色,大批泰國籍女子假借觀光名義到台賣淫,警方獲報,20日見時機成熟,直搗私娼寮,查獲20名頗有姿色的賣... 詳情
男不滿被解僱 砸破公司玻璃又持刀傷人
【明報專訊】一名56歲蕭姓男子不滿被解僱先是在端午節持鐵鎚憤砸先前任職南區德祥街一家健康管理公司玻璃,21日傍晚又回到此地談論賠償與和解事宜... 詳情
【明報專訊】DRAM大廠南亞科前林姓資深工程師,去年跳槽大陸DRAM廠「合肥睿力集成電路」任職,卻涉嫌在離職前帶出南亞科內部檔案資料,並由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