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安樂死」個案半年增29%
合法化兩年4000人以此結束生命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統計局數字顯示,2017年下半年,加拿大人選擇醫助死亡方式的案例增加29%。自兩年前加拿大人實現醫助死亡合法化,共有約4,000人以此方式離世。

2017年下半年全國有1,525宗醫助死亡案例,比上半年增加達29%。

數字來自統計局的第3份中期報告,它計劃在秋季實施一個永久、全國性質的報告體系,監控醫助死亡系統。

同時,統計局也每6個月整理數據,那是基於各省、地區提供的不完整信息。

最新報告說,自魁北克在2015年12月、全國其他地區在2016年7月落實醫助死亡合法化,全國有3,714人在醫生或執業護理師協助下,以此方式結束生命。

報告深入查看2017年下半年的數據,該期間醫助死亡案例佔全國總體死亡案的1%。

報告說,在該期間1,525宗醫助死亡案例中, 40.5%在醫院發生,43.3%在患者的家中完成。這一期間沒有自我用藥的醫助死亡案例。

多數選擇醫助死亡的個人年齡在56歲到90歲之間,平均年齡73歲,男女幾乎對半,男性49%,女性51%。

與以前的中期報告類似,癌症是人們選擇醫助死亡的主要原因,佔其中65%﹔隨後是循環和呼吸系統疾病,佔16%﹔神經退化性疾病佔10%。

僅阿省、緬省、魁北克和一些大西洋省份,蒐集申請醫助死亡數字和拒絕批准、撤回申請或未完成案例的數字。

根據有限的數字,報告指8%的申請被拒絕。最常見原因是患者失去決定能力,患者的自然死亡不在合理預期內,那是聯邦法律的要求。

5%的案例是患者自己撤回申請,另有14%申請者在等待資格評估期間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年喝91億元啤酒 定啤酒新標準 詳列原料清單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提出改革全國啤酒標準的方案,將拓寬啤酒中允許的原料範圍,並要強令釀酒商列明產品中包含的每一種成分,新方案甚至可能改變加拿... 詳情
旅館長期違多項消防條例 東主及信託人罰款逾23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間旅館的業主因違反安省消防條例而被控多項罪名,該間旅館的業主已在本周三在安省法庭認罪,業主之一是一間名叫24361... 詳情
房車撞飛騎單車少女 司機不顧而去被追緝
【明報專訊】一輛4門房車在密西沙加市一處高速公路出口的坡道上,撞倒一部單車後,便飛快逃離現場。車禍中﹐騎單車少女受傷。 上周六下午2時... 詳情
3漢盜竊商店大量貨品 閉路電視攝下容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3名男子涉嫌於今年3月﹐從市西一間名為Curry's Artists' Materials的商店內盜取價值逾5,000元... 詳情
86年海柏公園森林學校 籌款改建遊客自然中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啟動籌款活動﹐用以更新建設海柏公園(High Park)內新的「遊客及自然中心」(High Park Visito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