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每桶估計下降3美元
美總統為中期選舉出招 並向伊朗施壓

[2018.07.02] 發表
特朗普:沙特允增產油200萬桶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左上圖)上周六表示,他已獲得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左下圖)保證將增產石油,「可能2,000,000桶」,以應付伊朗及委內瑞拉減產後供應之不足。沙特阿拉伯承認接到特朗普的請求,但未提及增產目標。

特朗普在推特中寫道,他曾致電沙特阿拉伯國王請求增產。沙特阿拉伯國王同意此一請求。一小時多以後,沙特阿拉伯國營新聞社亦報道接到特朗普電話,但並未提供太多的細節。沙特阿拉伯新聞社報導稱,兩國領袖都強調應努力維持石油市場穩定及全球經濟成長。

白宮周六晚發布一份聲明稱,沙特阿拉伯國王確認該國還有每日增產200萬桶的能力,在有需要時,該國也會謹慎的使用此一尚餘的產能,以維持石油市場的平衡及穩定。

油價在特朗普政府要求盟邦勿自伊朗進口石油後上揚。委內瑞拉內部不安及利比亞內部石油基建的爭奪戰也使得油價上揚。

上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非OPEC國家同意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應對最近揚升的油價有平抑作用。

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如果特朗普所言為真,每桶油價應該會立刻下降2至3元。不過他又表示,由於需求量繼續升高,至冬季油價又會回升。其他分析師比較懷疑油價會立刻下降的說法。

能源政策研究基金(Energy Policy Research Foundation)主席戈斯坦(Lawrence Goldstein)表示,特朗普似乎想用喊話的方式令油價下降,他懷疑特朗普的喊話對補足伊朗減產後的石油供應不足有任何效果。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員及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前首席石油分析師哈夫(Antoine Halff)表示,特朗普的目標可能是使用最大的壓力對付伊朗,同時在美國國會中期選舉前,又不想讓選民因高油價而對共和黨不利。哈夫指出,特朗普的基本盤選民可能也是對油價最敏感的一群。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對美126億產品徵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美國價值126億的進口貨開徵的關稅周日起生效,以報復特朗普政府對加拿大輸美鋼鋁產品開徵的關稅。 自美國進口的鋼鐵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接受Fox News訪問時表示,他可以很快簽署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但他對這份協議並不滿意。... 詳情
上周有三則影響石油價格消息:1) 。加拿大Syncrude油砂生產設施出現動力變壓器故障,需要停工直至七月底,使Syncrude第三季產量由... 詳情
通用汽車向商務部長提警告
白宮經濟顧問指影響微 斥GM說謊 【明報專訊】繼美國最大規模汽車公司通用(GM)向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提出對進口汽車...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兩名車廠員工周日告訴路透社,該車廠在第二季最後一周已達到自定5,000 輛Model 3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