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暈同鄉掠首飾 印尼女偕男友囚6年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籍女子向同鄉借款後無力還債,伙同男友以噴了殺蟲劑的毛巾弄暈同鄉,並搶去其共值約1.8萬元的手鐲及頸鏈。兩人昨日承認一項搶劫罪,法官指事主無受到任何嚴重傷害僅屬幸運,將兩人判囚6年。

兩被告依次為Nurhayati(30歲)及其男友Gauchan Sagar(29歲)。法官判刑時指,兩被告有計劃地施襲,次被告當時以毛巾遮掩事主口部,並哪蚢鴾頠韝l令她只能吸入毛巾上的物質,目的明顯想弄暈事主。法官又稱,雖未能肯定毛巾上的化學物質成分,但次被告承認曾在毛巾噴灑殺蟲劑,事主沒受到嚴重傷害僅屬幸運,將兩人判囚6年。

控方案情指事主自2000年起任職家庭傭工,她並非與僱主同住,而是住在油麻地一單位。她於2010年先後認識首被告及尼泊爾籍的次被告,並容許首被告與她同住。首被告去年2月向事主借貸1200元,但未能依時還款,更要求事主再借她1萬元。事主拒絕後,兩被告於同年4月到事主寓所,聲稱要還錢,但到鶣嶀ㄟ惘b屋內噴灑不知名噴霧,導致事主感到頭痛。

次被告其後從廁所拿出毛巾,望茪礞y長達半小時後,突用毛巾掩茖ぁD口部。事主掙扎逃脫,惟次被告追上並拳打其臉部,又再以毛巾遮掩她的口鼻,搶去其手鐲及頸鏈。事主在兩被告逃走後一度暈倒,醒來後聯絡僱主並報警,其後送院治理。

【案件編號:HCCC18/18】

更多港聞
漢基校董上訴得直 申改訟費令被拒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7年前向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家教會和家長發電郵及會議摘要,指校董盧光漢(小圖)的龍鳳胎子女在考試中... 詳情
港六成海水樣本含塑膠微珠 來自磨砂膏等 南丫北樣本含最多
【明報專訊】微塑膠(microplastics)污染近年備受關注,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逾六成在本港近岸水域取得的海水樣本含有塑膠微珠(pl... 詳情
包圍房署示威衝突 區議員甄啟榮被捕
【明報專訊】正在重建的白田商場,房署圍封商場後將停用接駁白田上下h的升降機通道,惹來街坊不滿。深水鶧狦陪甄啟榮與百名居民上周一(6月25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擴展將軍澳數據中心,地政總署早前決定收回現有數據中心旁邊10幅共約2.3萬方呎短期租約地,約10間回收商須於昨日前遷出。... 詳情
驗證藥效 開發新藥方 中大科研中藥 輔助西醫
【明報專訊】大病初癒或久病未癒,有不少人都會去看中醫,前者為調理身體,固本培元;後者則視中醫為另一種療法。香港中文大學「植物化學與西部植物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