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節能回扣延長竣工期 門窗公司料可趕及申領

[2018.07.04] 發表
不少市民都抓住機會更換門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上任後即宣布取消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GreenON Program),並宣布將竣工期限由原來的8月31日延長至10月30日﹐但簽約日期則維持在6月18日﹐換言之﹐想申請回扣的市民無法趕上「尾班車」的事實不變﹐但道格福特延長竣工期則令接了訂單的門窗公司稍舒一口氣。

宏豐門窗老闆馮幹庭表示﹐前自由黨政府去年推出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時﹐原定於2019年3月才結束﹐合資格的承辦商完成工程後﹐只要將工程前、後的相片及顧客房子的資料遞交至省府網站﹐申請回扣。

他表示﹐接到訂單後﹐還有很多跟進工作。承辦商與客戶簽訂的合約﹐只涉及很基本的資料﹐承辦商將訂單交到廠商生產前﹐仍有很多細節需要跟進﹐再加上玻璃、塑膠粒缺貨﹐由落訂單到產品製成﹐都要一段時間﹔安裝窗戶時又要視乎天氣而定。

最初回扣計劃以明年3月為期限﹐問題不大﹐但道格福特決定取消計劃﹐並設定以八月底為竣工期限﹐情況便不一樣。

馮說﹕「道格宣布決定時那一、兩天﹐我們可慘了。萬一無法取得政府回扣﹐我們何來錢賠給客人﹗」

幸而﹐及後經業界反映後﹐道格福特願意將竣工期間押後至10月底﹐承辦商現多了2個月時間﹐要趕及期限前完成工程﹐問題亦不大。

翻新業及度身訂造者議會(Renovator and Custom Builders Council)主席拉皮德斯(Samuel Lapidus)表示﹐如安省綠色節能回扣計劃可繼續﹐省民將有更多消費﹐承辦商亦因工作量多而需要增聘人手﹐帶動經濟﹐現在計劃取消﹐業界的損失達數以億元計。

更多要聞一
英格蘭射12碼挫哥倫比亞
【明報專訊】世界盃8強最後一席決出!英格蘭與哥倫比亞在補時被哥倫比亞逼和1:1,互射12碼贏4:3,2006年之後再次躋身8強。 英格... 詳情
英格蘭世盃破天荒射贏12碼
【明報專訊】主帥修夫基昨日帶領英格蘭隊打破互射12碼魔咒,險勝哥倫比亞晉級世界盃8強,並是球隊歷來首次在世界盃以這方式淘汰對手,而且是歷來在... 詳情
有案底移民須申「犯罪覆核」 醉駕列全球化重罪可解出境
【明報專訊】就上月已英王制誥的的Bill C-46法案,聯邦移民部回應可能影響到非加拿大公民被剝奪身分和驅逐出境的犯罪類型﹐提醒有犯罪紀錄移...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宣布,「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 詳情
莊德利聯絡省長公安部長 盼開三方會議商遏槍擊案
【明報專訊】面對多市接連發生的槍擊血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他已經和新任省長道格福特以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進行了電話聯繫,希望很快能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