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世盃破天荒射贏12碼
修夫基贖22年前歐國盃宴客罪

[2018.07.04] 發表
英格蘭主帥修夫基贏波後高舉雙手慶祝。(美聯社)

【明報專訊】主帥修夫基昨日帶領英格蘭隊打破互射12碼魔咒,險勝哥倫比亞晉級世界盃8強,並是球隊歷來首次在世界盃以這方式淘汰對手,而且是歷來在國際大賽第2次射贏極刑。

22年前,英格蘭在1996年歐洲國家盃8強首嘗互射12碼勝出的滋味,當年是東道主的英軍在8強賽氣走西班牙後,4強鬥德國激戰120分鐘打和,需以互射12碼決出勝負,兩軍首5輪悉數射入,到第6輪,時為英軍守將的修夫基「宴客」,結果成為出局罪人,而互射12碼之後成為英軍魔咒(見下表)。

現在轉以主帥身份帶領英軍的修夫基,刻意在非比賽日子協助球員放鬆,賽前箭頭哈利卡尼等都明言已準備好射12碼,而最終打破宿命,作為過來人的修夫基可謂功不可沒,他說:「我們練習足夠,可以控制到重要關頭不被影響。」

然而英軍中場佐敦軒達臣第3輪射失,一度令「三獅兵」陷入出局危機,但修夫基指仍對球員充滿信心,知道球隊將可反勝。門將比克福特亦不負眾望,撲出卡路士巴卡的極刑,加上哥倫比亞的第4輪射中楣彈出,令英軍最終互射12碼以4:3險勝,8強將碰瑞典。

更多要聞一
有案底移民須申「犯罪覆核」 醉駕列全球化重罪可解出境
【明報專訊】就上月已英王制誥的的Bill C-46法案,聯邦移民部回應可能影響到非加拿大公民被剝奪身分和驅逐出境的犯罪類型﹐提醒有犯罪紀錄移...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宣布,「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 詳情
莊德利聯絡省長公安部長 盼開三方會議商遏槍擊案
【明報專訊】面對多市接連發生的槍擊血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他已經和新任省長道格福特以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進行了電話聯繫,希望很快能三... 詳情
連串槍擊歹徒肆無忌憚 警察總長也表非常擔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表示,他對於國慶日長周末在多市中區發生的連串槍擊血案中,槍手表現出來的「肆無忌憚」,感到非常擔憂。 ... 詳情
娛樂區深夜男子中槍 逃入夜總會求助遭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的槍聲不絕,昨天凌晨皇后街夾Portland St.附近1名男子中槍,跑進附近一間夜總會求助,卻被拒內進,要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