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串槍擊歹徒肆無忌憚 警察總長也表非常擔憂

[2018.07.04] 發表
市中心槍聲不絕 警察總長桑德斯亦感憂慮。(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表示,他對於國慶日長周末在多市中區發生的連串槍擊血案中,槍手表現出來的「肆無忌憚」,感到非常擔憂。

桑德斯昨日早晨在一個電視早間節目中,對本市近期的連串槍支暴力案件進行評估。這些案件中最血腥的是在上周五下午發生的皇后西街槍擊命案,導致2名男子死亡,一名女子受傷。

「這不是常態,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們的城市的一些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卻發生槍戰。」

上述命案發生的第二天,在肯盛頓市場又有槍擊血案發生,導致4人受傷。昨日早晨,又有一名男子在皇帝街(King St.)夾波特蘭街(Portland St.)遭槍擊。

「槍戰通常發生在夜晚,特別是那些人口數量稀少的街區,而肆無忌憚成為一個問題。」

雖然桑德斯承認槍擊事件和兇殺案有所增加,但他還是堅稱,這些數字與過去幾年相比並沒有特別惡劣。

「當我們回顧到2016年時,數字幾乎與之相當。而且多倫多以前也經歷過類似的無恥槍擊事件。」

「如果你還記得兩年前,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有兩輛車在艾倫路快速道上,車內乘客開槍互射的事件,當時正是上下班高峰期。」

桑德斯還指出,槍支暴力通常與伙活動有關。「城市內絕大多數的槍支都可以與街頭幫派聯繫在一起。這是針對某個特定的人,而一個普通人隨意地走在街上,他們極不可能會受到危害。」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麥歌馬克(Mike McCormack)強烈呼籲增加資源,允許警察以更「主動」的方式執勤,而非「反應」式的執法。

桑德斯則表示,雖然他總是歡迎更多資源,但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來利用現有資源。

「當我的大部分電話都是非緊急電話,但多倫多警察卻必須處理這些電話時,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們是一個節日之城。上周末,300名警察正在處理節日活動。為什麼警察這樣做?其他實體需要做些事,以便讓社區有受過專門訓練的警察來做他們該做的事情。」

更多要聞二
娛樂區深夜男子中槍 逃入夜總會求助遭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的槍聲不絕,昨天凌晨皇后街夾Portland St.附近1名男子中槍,跑進附近一間夜總會求助,卻被拒內進,要由... 詳情
華夏節本周六舉行 設幹細胞捐贈攤位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主辦的華夏節即將舉行。在這個夏季活動中﹐將設一個幹細胞捐贈攤位。該協會昨天和一批華裔組織一起舉...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經濟研究部昨日公布的報告顯示﹐如在今年首季置業﹐加國每個家庭平均要將收入的48.4%用作購房開支﹐較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