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7示威者懸吊橋下阻油輪進出

[2018.07.04] 發表
有人懸吊鋼鐵工人紀念橋底下,抗議跨山油管。(陳志強攝)
抗議人士希望以懸吊的身軀,阻擋油輪進出。(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七名抗議人士昨日清晨起,自溫哥華鋼鐵工人紀念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下垂懸吊,聲稱要以身軀阻擋油輪交通,造成「空中封鎖」(aerial blockcade)。但油管公司否認昨日有油輪進出。抗議人士準備好糧水,懸吊抗議可能持續數天。

綠色和平加拿大指出,昨日共有七名男女抗議人士懸吊在鋼鐵工人紀念橋之下,企圖阻擋運油輪通過。現場所見,抗議者在橋底下垂數十呎,而且等距離排列開,船身較高的運油輪,要通過橋底,可能會碰觸到抗議人士。

抗議人士懸吊身軀的繩索上還繫上巨幅彩旗,旗上的顏色與圖案並不相同。大風吹過,彩旗飄蕩在橋底,繽紛奪目。

據悉,懸吊的抗議人士不僅是阻礙運油輪前往跨山油管的碼頭,而且還將一艘停泊在油管公司碼頭的油輪Serene Sea堵在布勒灣(Burrard Inlet)之內。但跨山油管的公共關係部門卻說,昨日(星期二)並沒有郵輪打算開走,也沒有油輪因為該抗議活動而滯留碼頭之內。沒有油輪計劃在昨日開進貨離開油管公司的碼頭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初步也沒有對跨山油管的運作帶來影響。

綠色和平並沒有說明抗議人士會懸吊多久;只是說會懸吊至訊息被傳播開去。綠色和平又說,會在今天早晨,再次衡量抗議計劃。據悉,抗議人士都備有一定數額的糧水,或可支撐數天時間。除了懸吊的抗議人士外,橋底的鋼鐵樑架上還有5人負責支援工作。

溫哥華市警也發放資料,說在早上7時30分接報,有人在橋下進行懸吊抗議。溫市警排除水警船在現場件事情況。市警又強調,確保公眾、抗議人士、以及警員的安全是其首要任務。直至早上10時,仍未見抗議活動對路面交通構成影響。

綠色和平周二發出的聲明表示,這一場堵塞油輪通道的抗議,是對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的擴張工程以及所引起的郵輪數量增加。聲明又指出,先前多個月來,由原住民引領的抗議行動不斷升級,橫跨加拿大,遍及世界各地。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當人們接到通知﹐要他們為自己的寵物安排時間進行疫苗接種。有的人會認為這不是一件要緊的事情。 但實際上﹐此事是保持寵物健康的... 詳情
6人熱死 滿市派水1.7萬公升
【明報專訊】滿地可衛生官員指,近日潮濕熱浪已導致至少6人死亡。加拿大環境部指全國多數地區的濕熱天氣料將持續至周四,周末將回復正常。當局呼籲市... 詳情
精神病漢困星巴克天花板 踢出洞口墮12呎地 嚇煞職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日前在大溫本那比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廁所的通風口爬上天花板夾層,被困於一處黑暗的角落。他其後踢穿天花板牆身後...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和魁省近期接連發生遇溺個案,引發當局再次敦促民眾戲水時要加強警覺,並將游泳訓練納入學校課程。 有關問題周二再次引起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CCS)表示,機構去年跟加拿大乳癌基金會(Canadian B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