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熱死 滿市派水1.7萬公升
環境部濕熱天氣持續至周四

[2018.07.04] 發表
圖為一名女子周一在滿地可的酷熱天氣中嬉水避暑。(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衛生官員指,近日潮濕熱浪已導致至少6人死亡。加拿大環境部指全國多數地區的濕熱天氣料將持續至周四,周末將回復正常。當局呼籲市民採取措施避免中暑。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周二聯同衛生部門召開記者會,交代當局應對熱浪的措施。

滿市公共衛生局主管德勞因(Dr. Mylene Drouin)指,經調查後,證實6人死亡是直接與熱浪有關,他們都是當局形容為「高危一族」人士,包括有慢性疾病、精神病、獨居及家中缺乏空調的人士。而近日高溫,電召救護車的求救電話也上升。

為避免出現2010年熱浪奪去106條人命的情況,普朗特強調,當局首要工作是確保所有居民的安全。滿市已向社區組織發放1.7萬公升水,以分發給區內有需要人士。她建議在市內一些有需要的地區,進行鄰舍互助守望計劃,到長者鄰居寓所拍門了解其情況,周二將探訪約5000人,而在未來數天也會這樣做。此外,當局又發出多項避免中暑的指引,包括飲大量清水及少飲酒精類飲品,又呼籲長者,特別是患病長者,避免出外等。

從國慶日長假期以來,悶熱的天氣覆蓋全國中部及東部大部份地區。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從安省西南部及東北部直到魁省南部延至大西洋地區,周二的濕熱指數在40度左右。環境部指,這些地區受到一股「非常溫暖及潮濕的氣團」侵襲,較平常高的溫度及濕度將維持至周四,料周末將回復至季節性的海洋性溫度。

這股濕熱氣團也同樣包圍魁北克南部,當地周二最高溫度達30多度,而濕熱指數維持在35至40度,料情況將維持至周四。不過,魁省南部周一才剛遭暴風吹襲,數千戶住宅及商戶因而無電及空調服務。大部分停電地區集中在加丁諾(Gatineau)地區到滿地可北面及東北地區。

南安省續發出高溫警告

環境部指包括多倫多等南安省大部分地區,仍然發出高溫警告,濕熱指數達43度,料極端酷熱氣溫將在周五一股冷峰來臨才得以紓緩。至於阿省西部則仍然是落雨。周一晚間,賈斯帕(Jasper)已降雨約30毫米,低窪地區可能水浸。環境部料在周三早上前,當地仍會降25至50毫米雨量。

更多加國新聞
精神病漢困星巴克天花板 踢出洞口墮12呎地 嚇煞職員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日前在大溫本那比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廁所的通風口爬上天花板夾層,被困於一處黑暗的角落。他其後踢穿天花板牆身後...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和魁省近期接連發生遇溺個案,引發當局再次敦促民眾戲水時要加強警覺,並將游泳訓練納入學校課程。 有關問題周二再次引起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CCS)表示,機構去年跟加拿大乳癌基金會(Canadian Br... 詳情
包括12張兒童照片電腦內存卡被盜 市府泄16市民隱私 未公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兩年內發生16宗公民隱私信息泄露案件﹐有專業人士批評市府沒有主動向社會公開。 加拿大CBC通過「信息自由要求權」... 詳情
加勒比狂歡節下周登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年一度的加勒比狂歡節即將登場。今年的狂歡節從7月8日到8月12日將在多市不同地區舉行一系列活動。 主要活動包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