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月製造業增長錄逾7年新高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製造業成長速度6月加快,達到7年多來最快步伐,生產量及訂單都告上升。6月的成長速度也是自2010年10月調查開始以來最高的一個月。

IHS Markit Canada採購經理指數(PMI),6月份經季節性調整後升至57.1,5月指數為56.2。採購經理指數是測量製造業狀況的一種指數。此一指數若超過50,即表示有成長。

IHS Markit表示,加拿大製造業6月生產指數升至56.1,至1月以來的最高點,5月生產指數為54。生產指數上升,主要是因為產能及工作量增加。

新訂單指數也上升至2013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至57.7。5月新訂單指數為56.6。

IHS Markit副主任穆爾(Tim Moore)表示:「接受調查者皆認為消費者需求普遍增加,而業界也努力增產。製造業者也認為,指數上升部份原因也是因為,客戶希望在鋼鋁稅生效前完成訂單並增加庫存量。」

加拿大上周五對美國向加拿大開徵的鋼鋁稅做出反擊,加拿大也對166億加元的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

採購庫存和積壓工作量也達到調查有史以來的高點。根據IHS Markit,接受調查者表示,充分利用高產能及材料供應商送貨延誤,導致未完成工作量累積增加。

公司產能上升的壓力已列入中央銀行上周五公布的商業展望調查中。貨幣市場預期中央銀行本月會調升基準利率,係去年7月以來的第4次。目前央行基準利率為1.25%。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