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獨立屋淡勢未除 約克區跌幅近20%

[2018.07.04]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市道仍疲弱。

過去一年,大多倫多單戶住宅屋價已累積相當跌幅﹐但根據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新的報告﹐獨立屋淡勢未除﹐買氣轉弱﹐市道冷寒。

去年5月為止的一年來,多倫多地區單戶住宅屋價氣勢如虹﹐急升28%﹐不過﹐該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表示,投資者及炒家去年初將屋價搶至高位之後﹐至今價格已回吐一成。

他在報告中特別提及多市北面的烈治文山及萬錦﹐指出這兩個市場跌得更急,幅度幾乎高至20%。

大多倫多樓市調整至今﹐約克區市道明顯較弱﹐以獨立屋來說﹐萬錦市基準價格回落17%至接近117萬元﹐而烈治文山也下跌18.7%﹐將屋價拉低至126.4萬﹐亦即跌價29萬元。

根據這名專家,市場買氣已經轉弱,柯化戰並非沒有,只是局限於受追捧的地區﹐以及價格較低檔次的樓盤。

他在全國樓市更新報告中形容多倫多地區獨立屋目前市道冷寒。他說﹐雖然屋價近來已經穩定下來,但平衡市道繼續傾向利好買家,屋價有可能進一步下跌。

相對於多倫多,溫哥華獨立屋市況好一些,經歷了2016年輕微調整之後,價格走勢持平。

根據該樓市更新報告,過去一年,這個加西城市單戶住宅屋價橫向發展,但以160萬元的屋價來說,大部分家庭還是買不起。

不過﹐除了負擔能力不利樓市發展之外﹐卑詩省政府今年在預算案中推出新辣招﹐也減弱了買家的需求。這名經濟師形容溫哥華獨立屋目前處於處於「室溫」狀態﹐擴大非居民買家稅﹐以及對空屋和豪宅徵收新稅的措施﹐已經削弱需求,再加上新放盤物業相對於銷量有所增加﹐意味著今年屋價可能轉弱。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