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溫屋價高昂 供樓佔收入逾半
兩地風險較高 易受重大貿戰打擊

[2018.07.04] 發表

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高﹐供樓負擔重﹐業界擔心樓市較為容易受到貿易戰的衝擊。

近期多倫多獨立屋價格高位上落﹐不過﹐有地產從業員認為﹐除非出現特別不利的因素﹐否則應當不會大跌。

地產從業員劉世傅談及目前大多倫多市道時說﹐共管柏文繼續活躍﹐但獨立屋未有起色。

他舉例稱﹐樓市調整至今﹐士嘉堡一些地區獨立屋價格出現20%跌幅﹐至今未見明顯反彈。

他說﹐Huntingwood Dr.等受買家追捧的社區﹐去年叫價150萬及160萬的獨立屋也有搶柯化﹐但現在已經回落至略高於130萬元的水平。

然而﹐他補充稱﹐今次調整之前﹐屋價已經持續上升10年﹐獨立屋市道雖然沒有明顯好轉過來﹐但其實價格已累積相當增長﹐目前只是在高位持平﹐呈現略為上上落落走勢。

他表示﹐看長遠一點﹐除非出現重大的不利因素﹐例如與美國打貿易戰﹐否則獨立屋價格應不會大跌。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則指出﹐多倫多及溫哥華樓市風險比國內其他地區較大。

多倫多及溫哥華是主要市場,家庭數量佔全國份額四分之一。這名經濟師在全國樓市更新報告中表示,這兩地樓市屋價高昂,仍然容易受到經濟震動的影響,當中包括嚴重的貿易戰。

這樣的情況不難理解。根據該報告﹐目前溫哥華及多倫多供樓負擔很重﹐分別佔了中位家庭收入的70%及51%。

這名經濟師表示﹐多倫多及溫哥華以外的地區﹐樓市調整的風險不大。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