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工時制一周限52小時

[2018.07.04] 發表
韓國周一開始實行一周52小時工作制,勞動部長金榮珠(中)鼓勵大企業韓華集團的職員準時下班。(韓聯社)

韓國7月1日起實施一周52小時工作制,即一周工作基準時數40個小時外,最多只可加班12個小時,較原定的68小時,縮減了16小時。

韓國僱傭勞動部實施新的《勤勞基準法》,凡有300名或以上職工人數的企業,包括政府、公營機構、大公司,須於7月1日起實施一星期工作52小時上限制。每周可容加班不超過12小時。周六、周日等假日工作算作加班。假日開工倘未滿8小時,按150%日薪計;倘超過8小時,要加100%工資。新制下的工時跟休息時間、待備時間又有「嚴格區分」。例如將近開工、放工,職員「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不當工作時間。至於在企業的「指揮、監督」底下,諸如演員等埋位,員工去飲杯咖啡或吸煙,俱屬於待備時間,包含於工作時間。

職工人數在50至299人的企業,獲准押後1年半,有充裕時間準備到2020年1月起實施。至於5人至49人的公司,須於2021年7月1日起實施。

不過新法不適用於海陸空運輸業及跟運輸相關服務業,以及保健業共5個界別約102萬勞工。

韓國於2004年起實行一周5天工作制,但容許每周工作達68小時。(民族報)

更多國際要聞
華為智能表申專利 配「分體」藍牙耳機
科技網站報道,中國科技企業華為最近為旗下新款智能手表申請設計專利,當中可見該手表可收藏無線藍牙耳機。 根據該項於上月28日獲世界知識產... 詳情
短暫豁免61公司取用戶資料 fb捱轟
Facebook上周五(6月29日)承認,於fb在2014年宣布翌年將停止第3方公司取得用戶資料的措施後,仍讓61間公司在新措施2015年正... 詳情
facebook表示,由於一個軟件故障,5月29日至6月5日期間,facebook及通訊軟件Messenger上的封鎖他人功能暫時解除,逾8... 詳情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向包括德國、比利時、挪威和加拿大在內的幾個北約盟國的領導人各寫了一封措辭強硬的信件,斥其國防支出付出太少... 詳情
英國進行有關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LGBT)調查,發現七成受訪者沒有公開性傾向,另有半成人曾接受旨在改變性傾向的「轉換治療」,當局將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