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能表申專利 配「分體」藍牙耳機

[2018.07.04] 發表
可收藏無線藍牙耳機的華為智能手表設計專利圖。(網上圖片)
從申請設計專利的圖畫看,華為似乎利用彈簧或磁力,收納兩邊無線藍牙耳機。(網上圖片)

科技網站報道,中國科技企業華為最近為旗下新款智能手表申請設計專利,當中可見該手表可收藏無線藍牙耳機。

根據該項於上月28日獲世界知識產權組織通過的專利,華為手表表面和連接腕帶的位置備有收納兩邊無線藍牙耳機的位置,固定的方式包括利用彈簧或磁力。

該「真藍牙耳機」(即左右耳機間沒有線相連)相信可防水,而且具有主動隔音功能和可接聽電話。至於手表能否為藍牙耳機充電,設計圖中未能清楚顯示。專家指出,這種設計可以讓藍牙耳機更方便攜帶和使用。華為已經申請了幾種充電方式的專利,或許能夠用於為藍牙耳機充電。

外界相信,華為正為推出「Huawei Watch 3」作準備,但至今未有時間表。科技網站The Verge報道強調,科技公司申請專利未必代表該技術真的會推出市場,而華為今年5月時亦為一款主打遊戲的智能手表申請專利,因此該公司可能仍在考慮不同的智能手表發展方向。

(The Verge/LETSGODIGITAL)

更多國際要聞
短暫豁免61公司取用戶資料 fb捱轟
Facebook上周五(6月29日)承認,於fb在2014年宣布翌年將停止第3方公司取得用戶資料的措施後,仍讓61間公司在新措施2015年正... 詳情
facebook表示,由於一個軟件故障,5月29日至6月5日期間,facebook及通訊軟件Messenger上的封鎖他人功能暫時解除,逾8... 詳情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向包括德國、比利時、挪威和加拿大在內的幾個北約盟國的領導人各寫了一封措辭強硬的信件,斥其國防支出付出太少... 詳情
英國進行有關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人士(LGBT)調查,發現七成受訪者沒有公開性傾向,另有半成人曾接受旨在改變性傾向的「轉換治療」,當局將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下半旗悼念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市報社槍擊案中的五名死者,白宮發言人澄清特朗普已即時回應地方首長的下半旗訴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