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契列明須營運非牟利小學 現址辦幼園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審計署2015年揭發,有辦學團體於2006年停辦學校後,未有歸還校舍並將校舍提供予另一國際學校使用。而今次涉德萃收生一事的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早在10多年前停辦小學,現只營運幼稚園,該校校址地契寫明須用來營運非牟利小學。漢文師範同學會回覆本報表示,該會是「漢師德萃」的辦學團體,將來對該小學有監管權。

審計署曾揭發有辦學團體以私人協約方式獲批校舍營辦非牟利小學,訂明若不再辦學政府會收回校舍,惟該校於2006年停辦後,辦學團體將校舍提供予另一國際學校使用。

審計曾揭有辦團拒還校舍 予他校用

今次事件中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校址的地契,亦訂明須用以營運非牟利小學,若作其他用途要獲相關部門批准。該地契由承租人「香港漢文師範同學會附設學校有限公司」早年與政府簽訂政府租契,地租為每年586元。

查冊資料顯示,漢文師範同學會附設學校有限公司為擔保公司,稅務局資料也顯示該公司及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為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不過,漢文師範同學會學校於2005年停辦小學,現只營運幼稚園,學校網站未有顯示任何有關復辦小學的資訊。公司註冊處至今未有文件顯示,有德萃股東或董事加入漢文師範同學會附設學校有限公司。

漢文師範同學會附設學校有限公司董事、漢師幼稚園校監趙其琨解釋,漢文師範同學會與德萃學校是合作關係,該會為漢師德萃的辦學團體,有監管權,小學將由漢師德萃小學校董會及學校行政人員主導營運。

更多要聞
公共年金出爐?長者買百萬月領5800 領取至終老 約15年回本 申長生津不計入資產
【明報專訊】為應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近年推出多項退休保障措施,昨日宣布公共年金計劃詳情,在登記期內滿65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可認購5萬至100... 詳情
基層稱吸引 中產:股票更好賺
【明報專訊】年金計劃昨日出爐,有中產長者認為年金回報率不太吸引,需要多年才可回本,認為投資股票會獲利更多。有基層長者對計劃感興趣,希望可更早...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政府推出的公共年金計劃,可算是現屆政府在擱置全民退休保障方案後,提出的替代方案重要一環,藉此協助有一定資產的長者有固定收入至... 詳情
九巴插針拉人 無業男疑報復飛站 至少涉最初3宗 料無精神病無同黨
【明報專訊】九巴過去9日共發生10宗巴士座位疑遭人插針或放下利針案,警方沙田警區刑事部深入分析後,昨以涉嫌傷人罪名拘捕一名30歲無業男子,並... 詳情
【明報專訊】九巴插針疑犯落網,其中一名傷者林小姐的傷口雖已痊癒,但心理陰影仍揮之不去。她說現時坐車必定會重複檢查座椅,亦會盡量減少乘坐巴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